omniture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28 13:49 7472
今天,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共有120家上市公司荣获八项大奖,他们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创新的希望之星,也是两千多家 A 股上市公司的精华所在。

北京2014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在世界格局急剧变革和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下,中国资本市场是最具吸引力和想象力的一片热土。二十多年来,许多传奇从这里出发,以中国速度走向世界;但同时,也有不少谎言在这里被戳穿,成为历史发展的反面教材。

 

当今的大变革时代,无疑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就必须以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有效监管为基本导向,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建设一个公平高效、开放多赢的资本市场。

不过目前的中国股市距离这个目标还相距甚远,在走过了漫漫7年的熊市后,上证指数终于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反弹,但市场各方对股市未来走向仍争论不休。

在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中,中国股市的市场行情也表现出种种异象:价值投资乏人问津,概念炒作风起云涌,并购重组、“壳”价值、会议、地图甚至疾病都成为资金搅动的道具 -- 外延式并购与资金推动俨然成为 A 股上涨的主要动力和核心盈利模式。

人们不禁要问,在中国这个全球增长较快的经济体中,值得长期投资的伟大企业究竟在哪里?

投资者努力寻找的,资本市场热切渴求的,在经济基础中无法被取代的,正是一批具有可持续成长能力的优秀上市公司。他们拥有共同的基因 -- 深具竞争优势、内部治理完善、商业模式出众、股东回报丰厚、投资者关系良好、管理团队优秀。而缺少这样的公司,正是20多年来中国经济增速引领世界,股市却难以长牛的根本原因!

只有拥有了一大批这样的优质上市公司,A 股市场方能出现长时间的、系统性的、历史性的投资机遇,资本市场的春天才真正到来。

健全的制度环境是培养优质公司的土壤,A 股市场正在发生一系列的制度变革:沪港通本月开闸,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加快;注册制呼之欲出,严苛的退市制度改革给予市场更多期待;新三板做市商制如期上线,多层次资本市场将为 A 股贡献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监管方面出现新动向,借壳上市审核趋严,市场化并购减少审批 -- 事前的监管在放松,事后的惩处也在加重。

毫无疑问,深度市场化将是大势所趋,机会和风险都将得到放大,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优秀公司将得到更高的估值,受到市场的热捧;那些弄虚作假、缺乏诚信的公司将无所遁形,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并受到法律的追责。

这一天,一定会到来,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越是敢开放,越是能包容,就会越强大。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将担负起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以八大维度全面考量 A 股市场,寻找中国优秀上市公司。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评选得到了线上线下万千投资者的参与和关注,代表数万亿资金的百家机构积极投票。今天,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共有120家上市公司荣获八项大奖,他们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创新的希望之星,也是两千多家 A 股上市公司的精华所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榜单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榜单
  • 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

伊利股份  光明乳业  科大讯飞  上海家化  青岛啤酒  爱尔眼科  中兴通讯 杰瑞股份  大族激光  广联达  三一重工  科伦药业  海天味业  国金证券  和佳股份

  • 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

机器人  汉鼎股份  鱼跃医疗  长安汽车  浪潮信息  奥飞动漫  迪安诊断  达安基因  立思辰  恒瑞医药  掌趣科技  格林美  康恩贝  凯美特气  宝莱特

  • 较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

苏宁云商  九州通  探路者  腾邦国际  怡亚通  复星医药  中青旅  众信旅游  新华医疗  通策医疗  石基信息  视觉中国  信邦制药  三特索道  东方集团

  • 较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万科  格力电器  平安银行  兴业银行  天士力  保利地产  歌尔声学  中集集团  欧菲光  潍柴动力  三安光电  燕京啤酒  红日药业  宋都股份  华数传媒

  • 较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

碧水源  比亚迪  大禹节水  桑德环境  津膜科技  国中水务  三聚环保  维尔利  东江环保  天壕节能  中环股份  东方电气  汇川技术  龙源技术  首创股份

  • 较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  上汽集团  民生银行  五粮液  招商银行  交通银行  洋河股份  工商银行  浦发银行  福耀玻璃  网宿科技  长城汽车  建设银行  康得新  丽珠集团

  • 较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

蓝色光标  美的集团  新希望  步步高  用友软件  华谊兄弟  中信银行  康缘药业  海康威视  海大集团  苏宁环球  香雪制药  恒康医疗  洪涛股份  华策影视

  • 较佳董秘

金螳螂—罗承云  三泰电子—贾 勇  徐工机械—费广胜  东方雨虹—张洪涛 围海股份—成迪龙  通威股份—李高飞  潮宏基—徐俊雄  青岛海尔 —明国珍 金发科技—宁凯军  雅戈尔—刘新宇  峨眉山—张华仙  深圳能源—秦 飞   招商地产—刘 宁  新湖中宝—虞迪锋  凯迪电力—张鸿健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8/0861409010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