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rnstein Research和Interbrand共同发布合作研究报告

“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消费者品牌将何时崛起?”
Interbrand
2014-11-25 13:00 11238
独立资产研究公司 Bernstein Research(伯恩斯坦研究机构),与 Interbrand,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联手进行中国消费者品牌在国际市场上表现的研究,并于近日联手发布研究报告。

上海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独立资产研究公司 Bernstein Research(伯恩斯坦研究机构),与 Interbrand,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联手进行中国消费者品牌在国际市场上表现的研究,并于近日联手发布研究报告。

伯恩斯坦在香港、伦敦和纽约的分析师,针对中国消费品市场和一些公司进行了研究。在这个报告中,他们考虑了中国企业的市场竞争局面、财务状况和进军全球市场的企图心。而 Interbrand 的中国专家们,则评估了中国企业在国内外的相对品牌强度,并且探讨这些品牌在尝试到国际舞台竞争时将会面临的困难。

来自伯恩斯坦研究的 Max Warburton 谈到:

“在这个项目上能和 Interbrand 一起合作真的非常棒。通过全面的研究,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对中国消费品产业和企业的竞争态势和相对优势有了一个建设性的认知。而 Interbrand 有和中国的私企和国企直接接触的经验,在品牌建设上给予了我们全新的认知和更深入的见解,让我们明确了中国企业在国际中竞争的复杂性。”

Leslie Butterfield, Interbrand 的全球首席战略官谈到:

Interbrand 在中国已经活跃了十几年。我几年前从英国搬来了上海。品牌塑造是一个复杂的领域,许多中国企业仍然有很多改进的空间。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品牌正在从简单的模仿转变到更注重创新,并且这种转变是显著的。中国的品牌已经变得更加自信。至少对于有能力的顶尖企业来说,他们不再感到似乎必须去追随他人的脚步,或是去借用别人的兴趣点。”

Interbrand 最近发布了2014较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腾讯夺得桂冠,而中国移动下降到第二名。8个品牌今年第一次进入这个榜单,包括阿里巴巴集团(第三),华为(第十三),和中国人民保险(第二十)。中国互联网品牌的强劲表现,标志着曾一度主导较佳中国品牌榜单的金融服务和通讯品牌时代的终结。但是,这些品牌面临着的较大的问题是 -- 走向全球的挑战。今年的2014较佳全球品牌榜单中也仅仅只有一个中国品牌(华为)跻身进100强的榜单。

伯恩斯坦认为一些中国消费品品牌已经具备走向全球的潜力。伯恩斯坦看见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国内市场中的消费日用品和饮料领域里变得更有影响力,也是因为其受到科技因素发展阻碍较低,并且已经拥有了多年的品牌传承。 伯恩斯坦也相信一些中国餐饮连锁企业可能也有全球竞争的潜力,因为它们有极具野心的蓝图,而且国际市场也缺乏快速、廉价的中式快餐的选择。不过也许最有潜力的企业存在于电子零售行业,中国企业正在技术上变得更有竞争力,同时也正在塑造他们自己的口碑(华为是在所有行业里唯一进入2014较佳全球品牌榜单的中国品牌),并且在一些案例中不难发现其独到的创新方式(比如作为手机制造商的品牌-小米)。Interbrand 的研究显示,电子零售行业也是国际消费者感到在未来五年内最有可能在国际市场上崛起的中国行业。相较之下,其他行业比如汽车和奢侈品行业,技术壁垒和品牌传承因素将是使其难以和国际品牌竞争的主要因素。

关于 Bernstein 研究

伯恩斯坦研究(Sanford C. Bernstein)是一家投资研究公司和股权代理商,在美国成立于于1967,在英国成立于1999。这家公司被广泛得认为是华尔街主要的出售方调研公司。它的研究被全球领先的投资者所重视。这家企业每年都处在该行业排名第一位。在对主要机构客户的独立调查中,伯恩斯坦的研究因其总体质量、行业知识、较值得信赖和详细的财务分析、主要公司调研、较有用的价值框架分析和较佳一手调查而被排在第一位。在机构投资者的最新年度客户调查中,在这个行业的分析师的主导调查被评估为全美分析师里优质的分析师。该公司2010年开始在香港正式成立,服务于亚洲的相关领域。

关于 Interbrand 公司

Interbrand 是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在27个国家拥有33个分支机构。1974年,当人们还将品牌和 Logo 混为一谈的时候,Interbrand 就已经成立了。Interbrand 创造并管理品牌价值,使之成为极具价值的商业资产,由此改变了人们对于品牌建设和品牌管理的看法。

Interbrand 围绕业务战略目标来创造并管理品牌价值,将精密的战略分析和世界顶尖的创意设计相结合,帮助客户在驱动市场的所有接触点有效地创造和管理品牌价值。Interbrand 因其每年的较佳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而被业界广泛认同,该榜单被誉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的风向标。Interbrand 隶属于世界第二大传媒集团,宏盟集团 Omnicom Group。

消息来源:Interbran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