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D中国举办糖尿病患者活动,助患者走出胰岛素注射误区

2014-11-20 08:00 6606
近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BD中国联合举办了一次融合了健康教育与互动体验的糖尿病患者活动。通过糖尿病教育护士的讲解,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走出胰岛素注射误区。

北京2014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18日表示,采用胰岛素治疗后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点是最容易忽视的,那就是注射技术不规范。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

 

近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BD中国联合举办了一次融合了健康教育与互动体验的糖尿病患者活动。通过糖尿病教育护士的讲解,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走出胰岛素注射误区。

 

糖尿病患者规范注射体验活动
糖尿病患者规范注射体验活动

1998--2006年中国糖尿病调查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中仅26.8%的患者血糖控制理想,而73.2%的患者血糖控制未能达标。在中国已经使用胰岛素的患者中血糖达标率只有37%,注射技术不规范是重要原因之一。

纪教授表示,在胰岛素注射技术不规范可能导致的众多不良影响中,脂肪增生尤其需要受到关注,会影响胰岛素吸收和血糖控制。“根据最新的‘中国糖尿病患者胰岛素注射脂肪增生患病率及危险因素研究’显示,在被纳入该研究的401例患者中,总体的脂肪增生患病率高达53.0%。与没有脂肪增生的患者相比,脂肪增生的患者糖化血红蛋白指标更高,但每日胰岛素剂量却多出11单位。这表明他们反而消耗了更多的胰岛素。”

对于如何避免脂肪增生,纪立农指出,不少患者由于在增生处注射疼痛小,喜欢在同一块增生部位注射胰岛素,实际上这是不正确的。相反,若按照正确的方法大面积轮换注射部位,能有效避免产生脂肪增生现象,帮助胰岛素更好地吸收。

“注射部位的规范轮换包括不同注射部位间的轮换,以及同一注射部位内的区域轮换,不同注射部位的轮换是指在腹部、手臂、大腿和臀部间的轮换;而同一注射部位内的区域轮换则要求从上次的注射点移开约1手指宽度的距离进行下一次注射,应尽量避免在一个月内重复使用同一注射点。”纪立农说。

患者现场体验BD 4mm针头
患者现场体验BD 4mm针头

活动现场患者所体验的BD 4mm超细超短型针头多数情况下无需捏皮,可以单手操作,这将使注射更简单。此外,4mm的超细设计减少了患者的疼痛感,可轻松实现大面积注射部位轮换,预防脂肪增生的发生。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9/086140871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9/0861408711-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9/0861408711-c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