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商务旅行与流行性感冒:防护工作刻不容缓

企业预期流感对于营运带来的影响远大于埃博拉病毒
季节流感的爆发是可预期但同时也是可以预防的;建议个人应接种流感疫苗防护
2014-11-17 13:30 8929
医疗专家建议企业的员工、商务人员和外派人员都应在北半球流感季节高发期间接种疫苗。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旅行者中最常见、可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的疾病之一,其病症从轻度到重度不等,但是有时也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北京2014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医疗专家建议企业的员工、商务人员和外派人员都应在北半球流感季节高发期间接种疫苗。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旅行者中最常见、可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的疾病之一,其病症从轻度到重度不等,但是有时也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在许多国家,流感是让人短期生病的主因之一。对于雇主来说,员工的病假将对业务的开展造成巨大影响。

与埃博拉病毒相比,流感更可能影响业务进

根据国际 SOS 最近在美国进行的一个调查发现,绝大多数(83%)市场领先的企业,预期在未来几个月中,流感将比埃博拉病毒对他们的业务带来更为巨大的影响。本次调查汇总了300多家对埃博拉疫情爆发已采取了应对措施企业的观点,其中包括许多财富全球500强的公司。

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全美国每年的流感季节会损失了1.11亿个工作日,换算病假和生产力的流失相当于约七十亿美元的损失。

为了预防感染流感的机会,所有旅行者应每年按时接种疫苗。接触到流感病毒的风险也与旅行的时间和目的地相关。

  • 在北半球,流感季节通常是从十一月到隔年三月。
  • 在南半球,流感的高发时间为四月至九月。
  • 在热带地区,全年都有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

国际 SOS 北亚区的医务总监 Gordon Peters 医生提到:

“如果机构正在考虑计划为员工接种疫苗,现在便是行动的时刻。流感疫苗可有效地防止健康的成人感染流感;对全体员工进行接种,对减少因病损失的工作时间将带来明显的积极影响。虽然有很多未知的因素会影响企业的业务连续性,但是流感这一个风险是可预测,但可预防的。”

流感通过病患咳嗽、打喷嚏和说话时的飞沫传播。感染流感的人甚至可能在尚未出现症状时,就可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且其传染性可长达约一个星期。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老年人和儿童具有较高的风险感染严重的流感并发症。

流感虽然可以通过抗流感病毒药物治疗,该药物一般用于治疗更容易患重病的人群,但是接种疫苗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预防手段。由于每年的流感病毒都有可能不同,上一年的疫苗对下一年的流感病毒不一定有效,因此每年都应该进行接种。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