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惠生工程自有丁二烯技术和催化剂首次商业化

烷烯分离技术同期也取得突破
中国领先的化工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服务提供商之一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其非全资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惠生工程”)自主研发的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以及相关催化剂实现首次商业化应用的重大突破。

上海2014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化工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服务提供商之一 --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宣布其非全资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惠生工程”)自主研发的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以及相关催化剂实现首次商业化应用的重大突破,同时这也将有效推进国内外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的进步。

惠生工程的专有技术和催化剂将首次应用于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的7万吨/年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改造项目。惠生工程除了为该项目提供专有技术转让和服务,还将提供氧化脱氢催化剂,以及该商业化项目的基础工程设计和详细工程设计工作。同期,惠生还与山东盛荣化工有限公司签署合同,为其30万吨/年烷烯分离装置提供设计及技术许可和服务,该项目上所应用的惠生专有的丁烷与丁烯分离技术与上述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相结合,形成惠生工程更完整的专有技术链,继续强化了惠生工程的技术整体优势。

惠生工程高级副总裁张旭之表示:“惠生一向将技术研发视作公司的发展战略之一,并陆续在乙烯裂解炉技术、烯烃分离技术、煤化工环保节能技术、丁烷和丁烯分离以及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商业化方面取得新突破。结合我们在技术工程转化以及项目 EPC 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惠生有信心成功实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推广,为行业提供最具价值的优质技术和服务。”

惠生工程于2012年2月初开始启动丁烯氧化脱氢生产丁二烯技术的自主研发,历经催化剂研究放大和生产,以及工艺技术优化等工程化阶段。惠生工程研发的新型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工艺技术催化剂性能优越,可有效降低装置的物料消耗和能耗:具有低温高活性、优良的选择性和反应稳定性等特点,并实现单程转化率和单程收率分别高于传统技术3-4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同时,惠生工程针对目前工业装置丁二烯生产成本高、投资高和工艺不够稳定等特点进行了科研攻关:开发了适合大规模生产的反应器技术,单条丁二烯生产线规模为10万吨/年;其分离部分采用 NMP 萃取精馏技术,在提升丁二烯产量的同时将大大降低装置投资和能耗;此外,该工艺技术还具有装置废水回用、催化剂可在线再生等特点。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www.wison-engineering.com 或 www.wison.com)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惠生工程”,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是中国领先的化工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服务提供商之一,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从工程前期的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直到运营服务,惠生工程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并执行多元化和一体式的解决方案。

惠生工程长期致力于在乙烯工序整合、新型煤化工、清洁能源技术应用及其他环保节能技术等领域进行研发及创新,拥有包括乙烯裂解炉技术以及甲醇、二甲醚、甲醇制烯烃等新型煤化工技术在内的多项专利,并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及院校合作开发了大型粉煤气化技术、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技术。

消息来源:惠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23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