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凯杰宣布与诺华制药就伴随诊断检测达成框架协议

- 协议将为开发和推广与现有或在研药物搭配的凯杰伴随诊断检测提供合作框架
- 涵盖多个治疗领域
- 凯杰与制药和生物技术企业有20多个合作项目,共通过开发基于血液或组织生物标志物的检测,用于指导治疗
2014-11-13 11:00 10436
德国凯杰公司(以下简称“凯杰”)宣布与瑞士诺华制药(以下简称“诺华”)达成框架协议,将针对诺华现有和在研新药开发并推广伴随诊断检测。

上海2014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德国凯杰公司(以下简称“凯杰”)宣布与瑞士诺华制药(以下简称“诺华”)达成框架协议,将针对诺华现有和在研新药开发并推广伴随诊断检测。

此次达成的非排他性协议将为凯杰开发可用于指导诺华药物使用的伴随诊断检测提供框架,合作范围包括凯杰所有的技术平台、适应症和生物标志物。双方未披露此次协议的财务细节。

与诺华的合作是凯杰在伴随诊断开发方面达成的第九项框架协议,充分反映了凯杰在相关领域已成为制药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

“非常高兴能与诺华共同开发和推广能更好支持其创新药物的伴随诊断检测。基于基因组信息的个性化治疗战略正不断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协助医务工作者在合适的时间、为合适的患者提供正确剂量的药物。”凯杰首席执行官夏沛然(Peer M. Schatz)表示。“此次达成的框架协议为诺华和凯杰进行合作开发项目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与诺华等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向着为患者提供更好生活质量的目标而努力。”

目前,凯杰与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有20多个合作项目,共同开发、鉴定和推广用于指导癌症等疾病治疗的伴随诊断检测。凯杰已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基于分子生物标志物的伴随诊断检测,并正在开发更多的相关产品。

凯杰的伴随诊断项目涵盖一系列分子检测平台。其中有很多实时 PCR 检测可依托凯杰 Rotor-Gene Q 实时荧光定量 PCR 分析仪进行分析,后者是 QIAsymphony 系列自动化平台的一部分。例如,凯杰 therascreen® KRAS RGQ PCR Kit 在2012年和2014年先后通过美国 FDA 审批,用于指导不同药物的应用;2013年,针对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的 therascreen® EGFR 检测也通过了 FDA 审批。这两种检测均可在 Rotor-Gene Q 实时荧光定量 PCR 分析仪上运行。另外,凯杰在开发针对二代测序平台的通用型解决方案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覆盖了与大量癌症相关基因或基因区域的多种检测产品。凯杰伴随诊断检测平台的最新成员是 Modaplex 多元、多重分析系统,可协助实验室对包含数十种 DNA 和 RNA 生物标志物的多个样本类型同时进行分析。

此外,凯杰也在积极探索基于血液等人体体液样本的新型伴随诊断检测,可在无法实施传统组织活检的情况下发挥作用。通过多个合作项目,凯杰正开发使用液体活检(利用血液等体液样本而非组织样本)、针对基因生物标志物的一流的非侵入性检测。凯杰液体活检技术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适用于循环DNA和RNA、单细胞来源基因组以及游离于体内的外泌小体检测。

关于凯杰

凯杰是一家荷兰控股公司,同时在纽约纳斯达克和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凯杰是全球领先的样本制备和分析技术供应商。样品制备技术用来分离和处理从血液或组织等样品中提取的 DNA、RNA 和蛋白质,而分析技术使这些分离的分子可被检测,从而开展生物学研究和疾病检测应用。凯杰面向全球销售包括试剂和自动化系统在内的500 多种产品。凯杰的客户群主要分为四大领域:分子诊断(医疗卫生)、应用检测(法医、兽医学检测和食品安全)、生物制药(制药企业和生物技术公司)和学术研究(生命科学研究)。截至2014年9月30日,凯杰在全球35个城市拥有超过4200名员工。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QIAGEN.com

根据《美国证券法1933年修订版》第27A条及《美国证券交易法1934年修订版》第21E条的规定,本新闻稿中包含的某些陈述可能被视为前瞻性声明。本文中包含的任何有关凯杰产品、市场、战略或经营业绩(包括但不限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尤其是台湾和亚洲业务的预计增长的声明在一定程度上均为前瞻性的,这些声明基于目前的预期和假设,包含许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这些不确定性和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增长管理和国际运营(包括货币波动、监管程序和对物流的依赖等的影响)相关的风险;经营业绩以及业务部门之间分配情况的变动;应用检测市场、个人保健市场、临床研究市场和蛋白质组学市场、妇女健康/ HPV检测市场、基于核酸的分子诊断市场、以及基因疫苗和基因治疗市场的商业发展情况;与客户、供应商和战略伙伴的关係的变化;竞争形势;技术领域快速或意料之外的变革;对凯杰产品的需求的波动(包括由于总体经济形势、客户融资的水平和及时性、预算及其他因素造成的波动);我们的传染性疾病产品组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的能力;改造凯杰产品以集成到综合性解决方桉中和生产这类产品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 凯杰识别新的需求并开发出相应的新产品、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差分出来并保护自己的产品的能力;市场对凯杰新产品的接受度;以及整合收购的技术和业务等。如需更多信息,请参阅凯杰已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归档或已提交的报告中的论述。

消息来源:凯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