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惠生工程专有烯烃分离技术商业化再添佳绩

MTO项目管理优势凸现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其非全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继2013年 MTO 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首次成功实现商业化后,在烯烃分离专有技术转让及 MTO 装置设计与总承包领域又取得新进展。

上海2014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化工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服务提供商之一 --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宣布其非全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惠生工程”)继2013年9月 MTO 甲醇制烯烃分离技术首次成功实现商业化后,在烯烃分离专有技术转让及 MTO 装置设计与总承包领域又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国内在建或建成的 MTO 项目中已有八套采用惠生工程专有的 MTO 分离技术,其中包括蒲城清洁能源化工70万吨/年 MTO 项目以及神华煤制油化工68万吨/年煤基新材料项目 MTO 装置等。

数日前,惠生工程与聊城煤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丁辛醇原料路线优化项目3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签订了烯烃分离技术许可合同与基础工程设计和详细工程设计合同。

此外,惠生工程近期还与山东贝特尔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贝特尔”)正式签署烯烃分离技术许可合同以及3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工程设计、采购及施工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成功运营之后,将成为继南京惠生清洁能源甲醇制烯烃项目开车成功之后,又一个采用惠生和 UOP 先进 MTO 技术,并由惠生工程设计和管理的 MTO 项目。项目预计于2016年4月30日实现中交。

由惠生工程设计并采用惠生自主研发烯烃分离技术的其他多个项目也均进展顺利:山东东润清洁能源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及配套工程一期工程目前已启动3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烯烃罐区及各配套公用工程的设计工作,预计2015年8月31日完成详细设计。山东阳煤恒通化工30万吨/年 MTO 装置、蒲城清洁能源化工7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以及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68万吨/年煤基新材料项目 MTO 装置的相关技术许可和设计工作等都已完成了交付。

此外,采用惠生烯烃分离技术和霍尼韦尔 UOP 先进甲醇制烯烃技术的第一个商业化项目 -- 惠生(南京)清洁能源有限公司3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于2013年9月成功开车投产后运行平稳,每吨烯烃仅消耗2.6吨甲醇,C4+烯烃转化为丙烯和乙烯的比为4:1,产品回收率高达99.6%,具有显著的高收率、低能耗、省投资等先进性。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www.wison-engineering.com or www.wison.com)

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惠生工程”,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是中国领先的化工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服务提供商之一,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从工程前期的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直到运营服务,惠生工程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并执行多元化和一体式的解决方案。

惠生工程长期致力于在乙烯工序整合、新型煤化工、清洁能源技术应用及其他环保节能技术等领域进行研发及创新,拥有包括乙烯裂解炉技术以及甲醇、二甲醚、甲醇制烯烃等新型煤化工技术在内的多项专利,并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及院校合作开发了大型粉煤气化技术、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技术。

 

消息来源:惠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23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