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不再为蝗”彰显内地消费者自信

唯一优品
2014-10-31 18:18 57591
母婴电商特卖平台唯一优品(ve.cn)通过包版,号召大陆妈妈选择新的、有尊严的购物方式,为宝宝们购得满意的商品。

广州和香港2014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0月30日,一只蝗虫占据香港新报封面的整版,“不再为蝗”四个大字全然吸引了读者的目光。这则宣言刊出后引起了大陆和香港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引爆网络。母婴电商特卖平台唯一优品(ve.cn)通过包版,号召大陆妈妈选择新的、有尊严的购物方式,为宝宝们购得满意的商品。

大陆网民与香港网民的的骂战近两年频频升级。2012年,港人把来自大陆的游客骂做蝗虫,随后北大中文系教授孙庆东大骂香港人是狗。如今,蝗虫一词再被激活。

《新报》头版照片
《新报》头版照片

一个广告引发的两地激辩

《新报》的“不再为蝗”引发两地激烈辩论。新浪微博话题“蝗虫事件”已经登上热门榜,草根大号、段子手各自为营,各抒己见。

Facebook"热血时报"报道正文
Facebook"热血时报"报道正文

追溯话题热议背后的根源,其实错综复杂。说到底,香港的衰弱、大陆的崛起导致资源重新配置组合,深刻的影响着民众的物质生活、精神感受。拿奶粉举例,香港货架上的奶粉安全实惠,有了钱买好产品的大陆妈妈自然动心不已。但随着大陆网购的正规与便捷,比如母婴电商唯一优品,已经完全有能力够提供与香港同质同源的奶粉,免去大陆妈妈的奔波与选购之苦,免受被叫蝗虫的歧视与骂名。

目前,“不再为蝗”话题还在网络持续升温中,对战双方不相上下。唯一优品用一个宣言,吸引了全民曝光和妈妈群体的关注,实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双赢。

蝗虫“反击”彰显内地消费自信

1979年改革开放以来,大陆经济持续发展,各种开放政策层出。以前购自香港、购自美国,带着崇洋媚外的得意;如今许多大陆消费者更重视购物的尊严。此次“不再为蝗”事件得到网民和消费者的力挺可见一斑,它预示着内地消费者的底气的上涨、自信的上扬。

像唯一优品的此类大陆电商,有资金和实力为大陆妈妈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的高质正品购物体验。港购、海淘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出路;天猫、唯一优品此类高质量电商已经成为海淘代购终结者。创始人郭笑路谈到唯一优品的定位时说到:“唯一优品用良心和真诚提供较高质可靠的商品给广大妈妈,致力于打造较专业得母婴垂直电商。”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31/0861407999-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31/0861407999-b

消息来源:唯一优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