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30年的学校会是什么样子?

--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权威发布全球教育发展调研数据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2014-10-31 02:37 9326

北京2014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简称WISE)于近日权威发布一项关于全球教育发展的调研数据。该调研由WISE在今年发起,参加调研的对象是WISE全球专家库的教育领域专家,意在通过此调研揭示专家们心目中学校在2030年的图景。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www.multivu.com/players/English/7364351-WISE-release-survey-results/

调研结果表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体系预计将会经历重大变革。学校将成为一个交互式学习的场所,技术和课程设计方面的创新将会彻底改变教师的角色,并且从根本上重塑学习。

此外,通过调研结果还能够得出一个结论:创新是未来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参加调研的教育专家在这一问题上表现出了惊人的一致性:93%的专家认为他们更青睐将创新手段融合到新式教育方法和教育过程当中的学校。

专家们还预计传统的学校将逐步发展成为学习网络,在线资源和技术将支持同伴和同行间的交流、对话与沟通,促进向协作学习模式的转变。调研结果显示,近半数的(43%)专家们认为未来绝大部分内容将会由在线平台提供,只有29%的专家们认为传统课堂是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

但同时专家们也强调了教育的创新体现在许多层面,并不仅限于技术手段的创新。

参加调研的75%的专家认为,到2030年,个人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将会是一个人最具价值的品质。只有42%的专家们认为学术知识仍将对学生至关重要。

83%的专家们表示内容将会更加个性化,能够针对每位学生不同的需求。该结果也印证了教师角色的转变,即从讲授者变为学习的促进者。

专家们也一致同意学生亲身参与教学活动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仍将是未来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认证和评价方面,专家们却持不同意见:39%的专家认为文凭仍将是重要的评价方法;另外37%的专家认为评价管理能力、协作能力、创造力的职业技能认证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30年的学校”调研在2014年6月3日至30日进行。在包括15000多名成员的WISE全球专家库中,645名专家代表参与了调研。调研结果已于今日发布并将在今年11月4日至6日举行的WISE峰会上进行讨论。今年的WISE峰会主题为“想象-创造-学习:创造力作为教育的核心”,预计将会吸引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教育创新人士出席。

如欲进一步了解此次调研的重要发现和专家分析,请阅读附件中的调研摘要或访问WISE官方网站:http://www.wise-qatar.org/school2030.

如需获取更多关于WISE的信息,请浏览WISE官方网站:www.wise-qatar.org,或WISE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iseqatar

消息来源: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