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根海姆博物馆推出汪建伟个展《时间寺》

何鸿毅家族基金中国艺术计划首位委约艺术家的最新作品
所罗门-R-古根海基金会
2014-10-30 23:00 33594
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具有影响力的驻北京艺术家汪建伟的最新作品。汪建伟因其大胆的创作概念实践以及对中国前卫艺术数十年的长期贡献而声名鹊起。他在美国的首次个展《汪建伟:时间寺》将于2014年10月31日至2015年2月16日举行。

纽约2014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 (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展出具有影响力的驻北京艺术家汪建伟的最新作品。汪建伟因其大胆的创作概念实践以及对中国前卫艺术数十年的长期贡献而声名鹊起。他在美国的首次个展《汪建伟:时间寺》将于2014年10月31日至2015年2月16日举行。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1027/154515

汪建伟视艺术创作为一场连续不断的排演,《时间寺》展览分为多个部分,旨在通过一系列大型绘画和雕塑探讨空间和时间的本质。这些作品是这位艺术家实践手段的典范,包括媒体活动、一场名为《Spiral Ramp Library》的现场表演以及受到弗朗茨-卡夫卡 (Franz Kafka) 1915年经典小说《变形记》的启发创作的新电影《时间消失的早晨》(The Morning Time Disappeared)。展览还伴有一系列公共活动,包括与艺术家的对话以及中文画廊导览。了解完整的项目信息,请访问 guggenheim.org/calendar

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和基金会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and Foundation) 负责人理查德-阿姆斯特朗 (Richard Armstrong) 表示:“展出《时间寺》是古根海姆亚洲艺术计划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它拓展了我们的关系网络、我们的知识基础以及我们自从2006年以来的作品收藏。”

何鸿毅家族基金董事局主席何猷忠 (Robert Y. C. Ho) 说:“当代艺术是了解我们所处年代社会文化转型的重要方式。中国当代艺术正快速崛起,与其在其它社会一样在中国发挥了挑战性作用。它质疑现状,鼓励人们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世界。通过在古根海姆展出新作品,基金会希望参观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社会与文化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时间寺》是古根海姆美术馆“何鸿毅家族基金中国当代艺术计划”下三个委约创作展览的首展,旨在探索在全球背景下,中国艺术家如何通过概念和作品来塑造当代艺术。委约作品将以何鸿毅家族基金藏品的名义,成为古根海姆美术馆的永久馆藏。展览由何鸿毅家族基金中国艺术策展人汤伟峰 (Thomas J. Berghuis) 和亚洲艺术助理策展人桂嘉慧 (Stephanie Kwai) 策划,是三星亚洲艺术资深策展人孟璐 (Alexandra Munroe) 率领的古根海姆亚洲艺术计划的一部份。

《汪建伟:时间寺》受到了何鸿毅家族基金的支持赞助。

垂询详情,请访问 guggenheim.org/timetemple

消息来源:所罗门-R-古根海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