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杰支持WHO将潜伏性结核感染筛查和治疗纳入2015年后结核病战略

- 新版世卫指南在预防方面纳入了潜伏性结核感染的筛查和治疗, 以更好遏制从潜伏性结核向活跃性结核的发展,支持2015年后结核病战略的实施
- 凯杰将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和教育项目推动新指南的实施,为更多地区提供QuantiFERON®-TB Gold检测,进一步支持科研工作和其他合作项目
- 凯杰QuantiFERON®-TB Gold检测开创了潜伏性结核诊断结果精确性的新标准,正被全球越来越多的结控项目所采用
2014-10-30 14:30 12406
德国凯杰公司发布公告,对世界卫生组织10月28日颁布的、作为2015年后结核病战略(初步消灭结核病)重要组成部分的新版指南表示支持和欢迎。这一规划了20年结控蓝图的战略性文件在指南中加入了重视潜伏性结核管理的相关内容。

德国希尔登和西班牙巴塞罗那2014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德国凯杰公司(以下简称“凯杰”)发布公告,对世界卫生组织(以下简称“WHO”)10月28日颁布的、作为2015年后结核病战略(初步消灭结核病)重要组成部分的新版指南表示支持和欢迎。这一规划了20年结控蓝图的战略性文件在指南中加入了重视潜伏性结核管理的相关内容。目前,每年死于活跃性结核的人数多达150万。新版世卫指南首次呼吁针对高危人群开展潜伏性结核感染的筛查和治疗,从而更好遏制活跃性结核。指南同时建议在100多个发病率低于100例/10万人的国家有计划地开展相关介入项目。

凯杰将与国际卫生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业务伙伴开展合作,共同支持新版世卫指南的落实,通过宣传活动和教育项目,为更多地区提供QuantiFERON®-TB Gold检测,进一步支持科研工作和其他合作项目。凯杰QuantiFERON-TB Gold检测已在包括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作为潜伏性结核筛查首选工具得到广泛应用。QuantiFERON-TB Gold也正逐渐代替已使用超过一个世纪的结核菌素皮试(tuberculin skin test, TST)。后者要求患者至少两次就诊,而且假阳性检出率高,往往导致不必要的后续鉴定和医疗资源的浪费。

根据WHO的数据,2013年全球有900万活跃性结核病患者,死亡病例高达150万。近20年来,虽然国际社会的努力已经降低了结核病的死亡率,但其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传播并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为在2035年实现初步消灭结核病、结核死亡人数降低95%、活跃性结核病例减少90%、消除结核病对各地区及普通家庭造成的巨大经济负担的目标,世界卫生组织正推出更广泛的结控战略,其中包括强化结核治疗和预防;充分调动资源;加速新药、疫苗和诊断检测的开发进程;变革社会支持模式。

不同于以往的是,WHO在新指南中首次呼吁卫生机构重视潜伏性结核感染(latent TB infection, LTBI)的问题。全球范围内有20亿人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其中10%的人会在一生中发展为可传染的活跃性结核病。新指南建议对HIV阳性患者、幼儿、与活跃性结核患者有接触的成年人、免疫力低下的患者等较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并对有可能发展为活跃性结核的人群提供预防性治疗。此外,指南还希望结控项目能考虑在发病率低于100例/10万人的中高收入国家对移民、囚犯、医护人员等群体进行筛查。结核战略同时呼吁对一系列高危人群开展更多预防性治疗研究。

“WHO的结控战略正在覆盖结核病的所有阶段,这将更有利于消除这种致命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我们对此深表赞同。凯杰很高兴看到,除了和以往指南一样重视活跃性结核,WHO也开始呼呼对较高危人群开展预防性筛查。” 凯杰全球高级医学事务总监Masae Kawamura博士表示。“研究证明,对结核病的源头 -- 潜伏性结核感染人群采取的有关预防措施十分有效,且效率极高。目前,凯杰正与全球公共卫生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加强包括潜伏性感染筛查及治疗在内的结核病防控工作。相比结核菌素皮试,凯杰的QuantiFERON-TB Gold是一种更精确、更易用的替代方法,可作为一种现代化的检测手段在综合性结核病防控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医学院全球结核病研究所主任Lee Reichman博士表示:“直接督导下的短程化疗(directly observed therapy, DOTS)曾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基于这一成功基础的WHO 2015年后结核病战略适时加入了潜伏性结核感染筛查和治疗等预防性措施。防止潜伏性结核进一步发展为传染性的活跃性结核对实现结控目标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消除死亡和虚弱等不良后果,更重要的是能有效遏制多耐药结核。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重点关注最需要相关检测和治疗的人群来改善资源利用的效率,其中包括活跃性结核病人的接触者、HIV阳性患者、医护人员、监狱或军队等密集环境中的人、糖尿病等免疫力低下的患者,等等。”

凯杰QuantiFERON-TB Gold是潜伏性结核诊断精确性的新标准

QuantiFERON-TB Gold (QFT®)是业内领先的γ干扰素释放试验(interferon-gamma release assay, IGRA)。作为现代化的血液检测,IGRA比结核菌素皮试更快、更易操作、更精确。皮试的假阳性检出率通常高达20-85%,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临床医生倾向于选择QuantiFERON-TB Gold检测。假阳性结果会导致对实际健康的对象做进一步的体检、胸透和实验室分析工作,从而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

此外,QuantiFERON-TB Gold检测还能减少因环境中存在的结核分枝杆菌和卡介苗(Bacille Calmette-Guérin, BCG)注射导致的假阳性结果。在很多国家,卡介苗都是针对新生儿的强制性接种疫苗。WHO 2015年后战略支持在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使用卡介苗。由于交叉反应抗原导致的假阳性,传统的结核菌素皮试在接种过卡介苗的患者身上尤其不精确。但凯杰QuantiFERON-TB Gold检测不会与卡介苗产生交叉反应,灵敏度高达99%。

凯杰始终致力于通过更好的研究和创新支持结核病防控。目前,凯杰正积极准备推出QuantiFERON-TB Gold Plus (QFT®-Plus)。这款改进型潜伏性结核检测能提供更好的临床诊断结果,并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同时,凯杰还与马克思普朗克传染病生物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Biology)合作,通过分析相关生物标记物来区分潜伏性和活跃性结核患者。

欲了解更多关于QuantiFERON®-TB的信息,敬请访问:www.QuantiFERON.com

关于凯杰

凯杰是一家荷兰控股公司,同时在纽约纳斯达克和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凯杰是全球领先的样本制备和分析技术供应商。样品制备技术用来分离和处理从血液或组织等样品中提取的 DNA、RNA 和蛋白质,而分析技术使这些分离的分子可被检测,从而开展生物学研究和疾病检测应用。凯杰面向全球销售包括试剂和自动化系统在内的500 多种产品。凯杰的客户群主要分为四大领域:分子诊断(医疗卫生)、应用检测(法医、兽医学检测和食品安全)、生物制药(制药企业和生物技术公司)和学术研究(生命科学研究)。截至2014年6月30日,凯杰在全球35个城市拥有超过4200名员工。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QIAGEN.com

根据《美国证券法1933年修订版》第27A条及《美国证券交易法1934年修订版》第21E条的规定,本新闻稿中包含的某些陈述可能被视为前瞻性声明。本文中包含的任何有关凯杰产品、市场、战略或经营业绩(包括但不限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尤其是台湾和亚洲业务的预计增长的声明在一定程度上均为前瞻性的,这些声明基于目前的预期和假设,包含许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这些不确定性和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增长管理和国际运营(包括货币波动、监管程序和对物流的依赖等的影响)相关的风险;经营业绩以及业务部门之间分配情况的变动;应用检测市场、个人保健市场、临床研究市场和蛋白质组学市场、妇女健康/ HPV检测市场、基于核酸的分子诊断市场、以及基因疫苗和基因治疗市场的商业发展情况;与客户、供应商和战略伙伴的关係的变化;竞争形势;技术领域快速或意料之外的变革;对凯杰产品的需求的波动(包括由于总体经济形势、客户融资的水平和及时性、预算及其他因素造成的波动);我们的传染性疾病产品组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的能力;改造凯杰产品以集成到综合性解决方桉中和生产这类产品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 凯杰识别新的需求并开发出相应的新产品、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差分出来并保护自己的产品的能力;市场对凯杰新产品的接受度;以及整合收购的技术和业务等。如需更多信息,请参阅凯杰已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归档或已提交的报告中的论述。

消息来源:凯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