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牛云存储CEO许式伟:to B创业第一天就考虑营收

七牛云存储作为以企业服务为主的创业公司,已经获得了许多资本的青睐。早在七牛核心创始团队只有两个人时,就获得了来自经纬的100万美元第一轮融资,随后又获得了启明创投千万美金的第二轮融资以及宽带资本数千万美金第三轮融资。

上海2014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0月25日,企业云服务企业七牛云存储成立已三周年。近日,网易科技对七牛云存储CEO许式伟进行了采访。七牛云存储CEO许式伟曾就职于盛大网络,技术人员出身的他在三周年庆祝的演讲上还显得略微有点儿腼腆。

平步云端 七牛三周年
平步云端 七牛三周年

成立三年来,七牛拥有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5万,其中即有企业用户、也包括众多个人开发者和创业者。其中付费用户占总用户10%-20%之间,月付费差别较大,在几十块和几十万元之间。

许式伟向网易科技透露,七牛今年的营收是去年的10倍,明年预计再增长3-4倍。最主要的营收来源都来自移动互联网,这其中原因有三个:第一,3年前开始创业时,就认为移动互联网会成为一种常态,成为各行各业的一种生存状态,符合我们对未来的想像。第二,定义的产品痛点,移动互联网产品UGC,存在上传、存储和解决方案问题。第三,产品定位符合移动互联网企业客户的选择。

在线教育和智能硬件是许式伟未来最看好的两个数据存储领域。因为智能硬件需要数据收集和分析,比如摄像头、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而在线教育在视频和音频内容上未来都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在营收规模上,许式伟表示仅次于去年阿里云的营收8亿元(后者 70%都来自此前收购的万网)。

网易科技根据公开资料统计,仅2014第三季度,在企业服务、电子商务、智能硬件、游戏、生活服务(O2O)、金融、教育、社交、旅游、医疗等10个主要领域内,中国共有314家企业获得融资、并购和上市。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企业服务才是2014年第三季度获得投资最多的领域,远远超过了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O2O等其他热门领域,共有69家企业获得融资。

七牛云存储作为以企业服务为主的创业公司,已经获得了许多资本的青睐。早在七牛核心创始团队只有两个人时,就获得了来自经纬的100万美元第一轮融资,随后又获得了启明创投千万美金的第二轮融资以及宽带资本数千万美金第三轮融资。

许式伟认为创业做toB业务与to C业务较大的不同,是对营收思考方式。“to B产品出来第一天,就需要考虑营收模式,不像to C的产品只要用户数量达到千万甚至上亿规模就可以。而且在服务对象上也不同,toC业务都是服务一类人或者一群人,但to B服务都需要做好一对一定制化服务。”

对投资人而言,相对于to C业务,to B企业业务的模型理解起来相对困难一些,而且可能比较技术或者专业。不过,一旦好的业务模型确定,to B企业的收入相对比较稳定,to C比较浮夸。许式伟介绍,七牛希望吸取B和C的业务优势,能够用面向一个面的卖法,来卖一个服务 to B的产品,以保证营收增长和收入规模。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7/0861407826

消息来源: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