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第三季度销售额及每股收益均创历史新高

2014-10-24 15:56 8969
3M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本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98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2%。销售额同比增长2.8%,达81亿美元。

上海2014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本季度亮点:

  • 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9%
  • 实现每股收益1.98美元,增长11.2%
  • 营业利润率高达23.4%,较去年同期增长1.4%
  • 自由现金流转化率达103%
  • 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反馈金额高达18亿美元
  • 斥资8.65亿美元收购住友-3M公司剩余 25%股权

昨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本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98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2%。销售额同比增长2.8%,达81亿美元。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9%,并购对销售增长的贡献率为0.1%,汇率变动导致本季度的销售增幅同比缩减1.2%。

第三季度,3M 营业利润达19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23.4%,净利润突破13亿美元。本季度,公司净利润转化为自由现金流的比例高达103%。

本季度,3M 向股东现金派息5.5亿美元,并回购了价值12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本季度公司销售额以本币计量均呈现增长态势,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5.4%,电子及能源事业部增长4.3%,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4.2%,消费品事业部以及安全与标识事业部均增长3.1%。按地域来分,美国本土本币销售增长6%,亚太地区增长4.9%,EMEA地区(包括:欧洲、中东和非洲)增长0.8%,拉美/加拿大增长0.4%。

3M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Inge G. Thulin 表示:“本季度公司的业务再创佳绩,3M 团队全力争胜,再次帮助公司达成超过22%的营业利润率,从而实现了各事业部广泛基础的业务内生增长。展望未来,我们将积极专注于业务组合管理,通过对相关业务的战略投资,从而继续保持公司的盈利增长。3M 正有条不紊地按照其原有规划逐步实现公司的长期财务目标。”

3M 调整了2014全年的业绩预期。公司预期每股收益范围从此前的7.30至7.55美元区间收窄至7.40至7.50美元之间,全年源于内部业务量的本币销售增长则从此前的3%-6%之间收窄为4%-5%之间。公司预计汇率波动因素会给公司全年营收带来1.5%的负面影响,略高于此前预计的1%。公司同时调整了全年自由现金流转化率的预期,从之前的90%-100%之间调整至95%-100%之间。

关于3M公司

3M 捕捉新创意的火花,将其转化为成千上万种极富创意的新产品。我们合作创造的文化激发了永无止境的强大技术洪流,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3M 是一家永不停止发明创造的创新型企业。3M 的销售收入达到310亿美元,全世界雇员约8.9万名,在超过70个国家经营业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3M.com,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关注3M中国,跟踪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12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3M中国网站: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中国
相关股票:
NYSE:MM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