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受邀观摩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

2014-10-24 11:44 7758
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于10月24日凌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本次试验任务主要验证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的任务返回器。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作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受邀观摩了本次返回飞行试验。

西昌2014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于10月24日凌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本次试验任务主要验证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的任务返回器,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11.2公里/秒),从月球返回地球的相关技术。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作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受邀观摩了本次返回飞行试验。

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二号发射塔架
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二号发射塔架

中国探月工程又名“嫦娥工程”,规划为三期,简称为“绕、落、回”三步走。第一步为“绕月飞行”,第二步为“落月探测”,第三步为“采样返回”,探月工程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奔月的梦想。作为中华民族企业,至今已有126年的历史的李锦记,能与中国航天结缘,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从“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 逐步实现了“无人的外太空也有李锦记”。纵观李锦记与中国航天的合作,也跨越了几个阶段:

第一步:五虎上酱伴飞神九

2012年,在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为神舟九号航天员甄选航天食品的过程中,李锦记五款酱料经层层审核,以“100-1=0”的严苛品质管理理念和“超越标准为标准”的质量标准征服了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的评审团,五款李锦记酱料入选“神九”航天员佐餐酱料。从此,李锦记与航天结下了不解之缘。

李锦记航天品质 中国味香飘天宫
李锦记航天品质 中国味香飘天宫

第二步:知行契合深化合作

2013年3月,李锦记被委任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同时荣获由中国航天基金会颁发的“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说:“李锦记是一个家族小生意,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能结缘祖国的航天事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与鼓励。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李锦记愿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第三步:六大风味,搭载神十

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成功发射,李锦记产品随“神十”二进天宫,并且由神九时的“五虎上酱”升级为“六大风味”:四川风味麻辣酱、蒜蓉辣椒酱、香辣酱、番茄沙司、泰式甜辣酱、豆瓣酱。本次的升级,不仅考虑到了航天员的口味需求及饮食习惯,而且在包装上也进行了改进和调整,由原来的手撕包装变为牙膏式挤压包装,不但减少了食品颗粒飘散悬浮的危险,也降低了食品包装垃圾占用的空间,更加安全、节俭、环保。

第四步:培养人才 助力航天

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与储备。2013年3月28日,李锦记与中国航天基金共同注资100万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奖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优秀学子。截止到2014年10月,已完成了三届奖学金的评选,北航宇航学院的90名优秀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获得了这项富有航天意义的殊荣。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将军说:“培养人才是中国航天基金会的重点任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我们一起,实现更多的院校合作。只有把人才培养起来,我们的国家软实力才能加强,中国的梦想才能实现”。

肩负“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重任,李锦记将进一步对航天食品进行升级和技术革新,以满足未来更长时间的飞行,以及失重条件下航天员生理改变对口味的需求。李锦记将逐步设计适合中长期飞行的食品,加紧开发出“云酱料”。在不久的将来,李锦记“云酱料”会根据航天员身体数据进行口味配比,实现进行自主加热、耐存储、远程遥控等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创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4/086140773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4/0861407732-b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