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UOP助力西萨化工(上海)公司生产苯酚和丙酮

全球领先的石化工艺技术帮助中国企业满足建筑和汽车行业的需求
UOP今日宣布,西萨化工(上海)有限公司将采用UOP工艺技术生产塑料制造的关键原料,从而满足中国建筑和汽车等行业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西萨化工(上海)有限公司将采用UOP Phenol工艺生产高品质的苯酚和副产品丙酮。

北京2014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  今日宣布,西萨化工(上海)有限公司将采用UOP工艺技术生产塑料制造的关键原料,从而满足中国建筑和汽车等行业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

西萨化工(上海)有限公司将采用UOP Phenol工艺生产高品质的苯酚和副产品丙酮,这些是建筑和汽车制造行业中所需的聚碳酸酯塑料的重要原料。全新苯酚丙酮工厂将落户上海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是世界上较大的聚碳酸酯塑料消费国,占全球聚碳酸酯塑料消耗总量近30%,这一需求预计在未来10年中将保持13%的年增长率。西萨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是综合性能源公司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CEPSA)旗下控股子公司。

西班牙石油集团旗下西萨西班牙化工公司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多-伊图里耶塔(Fernando Iturrieta)表示:“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市场。随着全新工厂的建立,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在西班牙以外地区建立起庞大的生产网络,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虽然目前中国的增长势头低于预期,但中国仍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市场,我们希望在这里有所作为。此次在上海的项目是我们对北亚地区的首次投资,这令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新装置的苯酚和丙酮产能将分别达到25万吨/年和15万吨/年。该项目建成后也将使得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成为世界第二大苯酚生产商。

除技术授权外,UOP还将为上海的苯酚丙酮工厂提供工艺设计和开车服务。该工厂预计于2014年11月投产,而全新的苯酚工厂将与相同地点的异丙苯工厂进行整合。

霍尼韦尔UO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腾(Rajeev Gautam)表示:“UOP和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已在炼油和石化行业的整个价值链上进行了将近40年的技术合作。全球顶尖苯酚制造商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目前在西班牙拥有三家使用UOP Phenol工艺的苯酚工厂。实践证明我们的技术在性能和安全方面拥有稳定、出色的表现。”

相较于其它工艺技术,UOP Phenol工艺具备安全性更佳、建造成本更低、运营更方便及产品收率更高的特点。UOP在全球授权的苯酚产能现已超过340万吨,其中250万吨是在过去10年中的新建产能。

苯酚和丙酮是重要的有机化学中间体,广泛应用于聚碳酸酯、酚醛树脂、已内酰胺、双酚A(BPA)、水杨酸、纤维、塑料、合成橡胶、医药、染料、涂料及环氧树脂等的生产过程中。中国是世界上增长速度较快的苯酚和丙酮市场。

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是一家综合性能源公司,员工人数超过11,000名,业务领域涉及整个石油价值链,致力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及开采,包括炼油以及运输和销售原油衍生物、石化产品、天然气和电力等。就销售额而言,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已成为西班牙第四大工业集团,进入市场已有80多年。

关于UOP LLC

UOP LLC(www.uop.com)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工艺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和授权商。UOP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集团旗下还包括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是为石油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等各领域提供自动化控制、仪器设备和服务的先驱者。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