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网球赛季大盘点 杭州站引发集体狂欢

IPCN国际传媒
2014-10-20 13:31 6664
今年9月伊始,包括香港、武汉、深圳、北京、上海在内的大大小小 WTA、ATP 公开赛轮番上演,一个热闹豪华的中国网球赛季就此拉开序幕。从较早的经验匮乏、观众寥寥,到如今 “中国网球赛季”终于形成气势,成为世界网坛重要的一块版图。

杭州2014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9月19日通过微博宣布退役,令球迷唏嘘的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网坛正式进入“后李娜时代”。李娜的成功,不仅吸引了更多人对于这项运动的关注,还带动了网球赛事在中国的井喷式发展。今年9月伊始,包括香港、武汉、深圳、北京、上海在内的大大小小 WTA、ATP 公开赛轮番上演,一个热闹豪华的中国网球赛季就此拉开序幕。从较早的经验匮乏、观众寥寥,到如今“中国网球赛季”终于形成气势,成为世界网坛重要的一块版图。

虽然网球赛事在中国“遍地开花是好事”,但各大赛事除了用高额出场费、奖金吸引大牌球员参赛之外,很难从比赛形式及活动特点上与其他赛事有所区分。终究,热闹过后,曲终散场,在“后李娜时代”,中国本土网球手陷入青黄不接的境地,网球作为职业化和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体育项目之一,如何找准定位,寻求差异化,才是各地赛事主办方应该关注的重点。下面让我们对2014中国网球赛季进行一个大盘点:

最成熟运作 -- 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

德约科维奇称雄五冠王,莎拉波娃加冕新后,彭帅再次获得女双冠军,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以皆大欢喜的方式落下帷幕。迈入第11年的中网从最初的“赔本赚吆喝”,到如今已经实现现金流平衡,这在体育产业还很薄弱的中国殊为不易,为北京和全国提供了经验。中网在硬件和软件等各方面正在呈现出高品质的韵味,无论比赛精彩程度,还是赛事市场运作和品牌打造,以及球迷黏性的培养和网球文化的积淀,已经驶上了成熟稳重的快车道。

最豪华阵容 --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

上周日,在经历了双抢七大战后,瑞士天王费德勒首次加冕上海大师赛,不但令所有“奶粉”激动不已,更为2014年度中国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劳力士大师赛落户上海已有6年,是亚洲唯一一站ATP1000级别赛事,此番将足以媲美四大满贯的齐整阵容带来了上海,令上座率明显提升,吸引了15.2万人次到现场观看。没有开幕式,不特意花钱请明星站台吆喝,拥有最豪华阵容的上海大师赛经过6年发展,影响力不断扩大,竞争力日益提升。

最意外连连 -- 武汉-武汉网球公开赛

网球能够成为武汉的城市名片,与身为武汉人的李娜不无关系,但令一众期待着李娜闪耀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场的家乡球迷无比失望的是,她却选择在家乡赛事的开幕之日发布退役消息。武汉去年和 WTA 签下15年长约,将原本的东京泛太平洋赛移师到了江城举行,武汉市政府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向世界推广武汉的机会。”在外界看来,武网就是“李娜公开赛”,就连彭帅都觉得:“如果没有李娜的话,可能不会有第一个武网。” 除了李娜突然宣布退役这一“大事件”外,武网开赛后还接连遭遇冷门。在前四天的正赛中,16个种子选手中有11位先后遭到淘汰。原以为能够借着旗帜人物李娜让这项赛事“高开高走”,然而不承想,武网却意外陷入“多事之秋”。

最洋气高端 -- 杭州-中国精英网球会

中国精英网球会现场
中国精英网球会现场

该活动由IPCN国际传媒主办,活动模式源自于英国高端精英赛事 -- Boodles 挑战赛,首次落地亚洲,与前几项赛事比起来,竞技性没那么突出,却因为其与众不同的社交派对属性,成为了本年度中国网球赛季中与众不同的存在。

主打“花园网球派对”概念的中国精英网球会,以其别具一格的创新模式完美融合极致的名流社交体验以及顶尖的网球竞技,活动场地位于杭州西溪天堂悦榕庄,主赛场三面环西溪湿地,被葱郁的树木和宁静的湖水簇拥,是全球唯一一块位于湿地景观内的网球场。四位参赛球员也被网友戏称为“网坛男模队”,“网球界贝克汉姆”菲-洛佩兹、“ATP 新一代花花公子”沃达斯科、“最帅鸟人”伯蒂奇以及身高1.96米的捷克帅哥罗索尔,绝对“颜值”爆棚。再加上真力时、杰卡斯、玛莎拉蒂、乐维萨等国际顶级品牌的加入,与其说它是一个网球赛事,不如说它是一个传播精英生活方式的社交活动。

除了精彩的赛事之外,场外还安排了精彩的互动活动,比如真力时制表体验、玛莎拉蒂豪车试驾、美酒咖啡、茶艺品鉴、珠宝展示、晨间瑜伽等供到场宾客体验。在晚间举办的慈善晚宴上,著名音乐人包小柏、华人文化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白云峰等各界名流云集,共襄盛宴,现场为自闭症儿童筹得善款36万元,表达了中国精英人群的社会关怀与慈善信念。

伯蒂奇称赞中国精英网球会的球场是他参加过的自然风光最美的赛事,而这里轻松愉悦的氛围也让他迫不及待地希望来年再战杭州。现场的一位球迷情不自禁地赞叹:“国内顶级的网球赛事并不少,类似的社交活动也很多,但是唯独没有这么美丽的自然风光。把这些景观和高端赛事结合起来,真是让人无法抗拒。”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17/0861407534

消息来源:IPCN国际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