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鑫合汇”资产多元化再迈一步 联手“e车宝”布局O2O二手车贷

鑫合汇
2014-10-20 11:38 9743
 近日,新型互联网投融平台“鑫合汇”再次重拳出击,与二手车抵押贷款中介平台“e车宝”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金融合作,同时进一步打通资本与汽车金融的通道。

杭州2014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新型互联网投融平台“鑫合汇”再次重拳出击,与二手车抵押贷款中介平台“e车宝”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金融合作,同时进一步打通资本与汽车金融的通道,让汽车成为简便的融资工具,服务于小微企业主,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便捷安全高回报的投资标的,为实现普惠金融迈出可喜的一步。

鑫合汇与E车宝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鑫合汇与E车宝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随着金融机构、风投大佬、上市公司等机构的密集进入,P2P 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或将出现明显的 “马太效应”,即强者越强,弱者越弱。为了在市场“洗牌”中抢占先机,各个平台开足马力全力出击,而独具慧眼的创新模式成了“杀手锏”。

打造汽车金融产业链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数突破50万人。而 P2P 平台的业务模式也走向多元化。继担保机构、基金销售机构之后,以 P2B(个人到企业或机构)为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鑫合汇”又把眼光瞄向了二手车市场。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通过抵押自有车辆获得贷款,正成为城市有车一族进行短期资金周转的首选方式。这将为 P2P “车抵贷”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作为以 P2B 为模式的新型互联网投融平台,“鑫合汇”抓住时机,与“e车宝”合作,即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二手车贷金融产品,通过APP客户端、实体渠道等的结合,实现线上线下高度整合,可以将车主使用中的车辆进行抵押,进而实现融资目的。

“鑫合汇”董事长兼总裁胡德华介绍,作为一个信息中介平台,“鑫合汇”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收集高回报,低风险,高流动性的优质债权。他认为,“e车宝”恰是能为“鑫合汇”提供高质量资产的机构。

“e车宝”是浙江慧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连锁二手车抵押贷款的中介平台,是集网络远程审贷及直营门店落户全国主要城市形成的互联网线上线下模式经营的中介平台。

此次双方通力合作,并抢占这一未来可期的巨大的汽车金融服务市场份额,将形成二手车辆抵押借款人信息收集,收车、验车、办证、放款等一系列高科技防控措施、缜密的法律风险防控、流程化的业务操作规范及结构化金融产品等综合性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全国较大的汽车金融产业链。

风控管理创新仍是核心

尽管车贷蕴藏着较大的市场空间,不过同时也造成了行业潜在进入者较多。业内人士认为,创新的风控管理方式的探索和运用成为 P2P 企业在竞争中制胜的筹码。

久之前,有 P2P 平台遭遇了车贷骗局,某些借款人先将车在平台抵押借款,然后再将车质押给第三方重复借款的事件,最后网贷平台无法追回借款,不得不自己先行赔付。这是由于缺乏借款人的信用数据,导致风控难以把握。在这方面,“鑫合汇”有自己的一套风控体系,能够有效规避风险。

鑫合汇”联手“e车宝”欲推车的车贷金融产品,主要服务于中小微企业,解决其资金短期周转不灵的问题。

对于小企业的信用评估,“鑫合汇”首创了云融资数据平台及中小企业表达体系,进行行业分析、企业环境、企业信用调查、数据分析,结合中小企业特点,严格的证据与佐证材料体系,企业法人本身、企业人才多方面全面反映,通过建立,严格评判项目质量等级,对项目进行价值和风险判断。所有数据的采集、分析与判断均实现移动化、云端存储。

此外,“e车宝”也为车贷金融产品竖起了一道防火墙。利用远程监控手段,接车、入库等一系列对车的所有行为都有据可查。如果借款人出现违约,无需繁琐的诉讼流程,“e车宝”可以直接对抵押车进行处理。而车辆的变现时间较短、手续方便、变现率高,这些特点都降低了平台经营风险和投资者投资风险。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0/0861407545

消息来源:鑫合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