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传媒年会隆重召开,Xplus 双喜临门

-- Xplus:“报纸+网络”就是数字媒体吗?

北京1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岁末年初,照例是行业盘点以及展望的高峰时段,1月18日、19日召开的“2006年中国传媒投资年会的颁奖盛典”以其公正、公开的评选流程获得了业界的关注。其中,新数通兴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双喜临门,除了 “Xplus 电子杂志平台”获得了“第三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奖之外,其中国区总经理夏鸿先生还获得了“2006中国传媒创新人物”的奖项。

“有不少媒体认为,我自己办了网站,再把消息通过手机传播,于是我就从传统媒体变成数字媒体了,但数字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分野并不在技术,而是从再现 -- 传播到解构-重构 ...”。新数通兴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夏鸿先生在“2006年中国传媒头投资年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行业心得”。“也有部分媒体在自己的网站上出版网络报,但一直没有能发展起来,于是就对数字媒体的前景产生怀疑,殊不知那种简单的“报纸+网络”的办法存在着天生的缺陷。其的原罪归纳为几点:网络广告的收费劣势;网络报的量和价悖离;其模式从“推送”到“拉送”一字之差模式迥异;用户访问并不等同于读者;与平台经营的数字报纸比较,“网络报”犹如“专卖店”与“超市”,但其收费理由目前并不充分。

如何将传统媒体从“原罪”中解救?数字媒体是业界较一致的认同途径:

首先,人们的阅读习惯发生了变化:从“书斋”阅读走向“马桶”阅读、从“文字”阅读走向“感官”阅读、从“知识”阅读走向“娱乐”阅读、从“单一”阅读走向“互动”阅读,此外,社会的分化导致媒体的分化,数字媒体的基础是网络阅读、图文阅读、动漫阅读以及娱乐阅读。

其二,技术已经成熟:它使传媒功能从资讯生产、多载体传播向储存、搜索、分类、分享以及进一步向行为分析、个人订制、互动生产演进;

其三,市场的呼唤:广告行业从规模到分类到精准,数字媒体广告从媒体到渠道到工具。

夏鸿先生认为:传统媒体与数字媒体的分野并不在技术,而是从再现 -- 传播到解构-重构;受技术限制传统媒体的组成元素相对单一,数字媒体则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漫及多元载体,互动是其核心因素;从阅读体验平滑地转化为消费体验。

那么,传统媒体如何向数字媒体转型呢?具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各方资深经验的 Xplus 高层团队这样规划:在内容方面,要从数字化、数字媒体到数字内容增值;在用户拓展方面,从新媒体上新增用户到实现用户与媒体互动服务;在收入拓展方面,从新媒体广告过渡到个性化内容发行,最后实现数字内容增值收入;最后在技术支持方面,跨越平台运营、应用技术到终端拓展三大步。

诸多进程事宜,如果全部由传统媒体来实施,在“竞合”时代已经“赶不上趟”了。于是,更多的传统媒体选择握手“新媒体”,比如文新集团与 Xplus 的合作,已经让传统媒体看见“发行扩张”、“收入增长”和“促进内容”等多项“甜头”。那么,新媒体怎样把“发行降低”、“赢收减缓”等“苦头”变成“甜头”的呢?拿 Xplus 网络杂志平台举例,首先,报纸和杂志的制作阶段,之于报纸,它拥有的 NP Maker 软件可将原有传统报纸原封不动地生成多媒体报纸,之于杂志,它拥有 Zinemaker 软件,将集合的内容资源重整成多媒体杂志;其次,Xplus 拥有官网、MSN 电子杂志合作频道、互联星空电子杂志频道,以及300多家小网盟,用户的阅读方式也可多样,如在线阅读、下载阅读和派送器订阅派送等。最后,传统媒体还可通过版面广告、飘入广告以及用户增值服务来实现增加赢收。

除文新集团外,辽宁日报报业、中国消费者报社等单位也和 Xplus 签署了共同发展数字报纸的合约,另外,十几家报业集团也都在与 Xplus 的接洽当中。

Xplus 简介

新数通成立于2003年,领先全球开发出“网络杂志”内容表现形式,并以独创的 Xplus 软件,通过互联网完成派送、订阅机制,成为国内第一家并全球领先网络杂志服务平台 ( http://www.xplus.com.cn )。2005年,新数通完成新一轮融资,拥有强大的股东阵容,合理的股东结构。投资者包括智融集团(宏碁技术投资)、联想投资等著名投资机构。

Xplus 丰富的多媒体表现形式,集合了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优势,通过互联网对用户进行更加深入的传播,为内容提供商、广告商等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多媒体解决方案。新数通以全新的技术,致力于创造独具创新意义的网络杂志服务平台。

2006年,基于日臻完美的 Xplus 平台,新数通公司还成功推出业内领先的 MagA 个人网络杂志制作软件。

截止2006年12月,Xplus 平台总注册用户数达1270万;平台内发行杂志本数为324本;杂志月阅读总量为890万;个人杂志上传总量超过40000本。

Xplus 注重创新广告模式,倡导完整体验的流程化传播,将网络杂志广告、社群娱乐活动、线下促销活动相结合,与 AC 尼尔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化数据概念,提升广告媒体价值,建立完整的面向广告商和载体的服务体系。

Xplus 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05年度酷公司;被互联网协会评选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创新50强公司。同时是 Red Herring 2006年亚洲100较佳非上市公司。

消息来源:新数通兴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