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美丽童行公益慈善夜落幕 募款1192万超去年

2014-10-15 15:14 7403
9月26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合作主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在国贸三期完美落幕,活动现场筹得善款1192万元。

北京2014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9月26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合作主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在国贸三期完美落幕,活动现场筹得善款1192万元。“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以受益方的身份接收了所有善款,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运营的儿童安全、免费午餐、大病医保、暖流计划项目。慈善晚会上,来自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党校、工商联等华人政界、商界、演艺界精英齐聚一堂,全国人大第十届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也莅临现场,支持中国慈善公益事业。

图:凤凰网首席营销官金玲(左)将支票交给邓飞(右)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
图:凤凰网首席营销官金玲(左)将支票交给邓飞(右)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

“美丽童行”走到第八个年头,作为凤凰网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立足全媒体平台,一直关注中国乡村儿童权益,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

晚会拍卖环节中,包括刘藏元女士创作及捐赠《千手千眼观音》、TTF Haute Joaillerie 董事长吴峰华捐赠的18K白金镶嵌钻石、珍珠及彩色宝石《手镯》、爱康国宾捐赠的爱康君安健疗国际“钻石卡”、由熊菁女士捐赠的王易罡先生的油画《作品1992-6号》、余德耀、米董夫妇捐赠的油画《无题》等国内外珍贵艺术品及收藏品均以高价拍出。王广德先生创作及捐赠的书画作品《爱在中华》被世纪金源集团以100万元拍下,除此之外,世纪金源集团还在现场向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因此也当场获得由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开光的“踏海观音圣像”,功德圆满。陈数、袁立、成泰燊、潘辰、高伟光、刘云、江语晨、张俪、孔维、马艳丽等明星,邢傲伟、廖晖等奥运冠军悉数到场,支持本次慈善夜。 

2014年3月,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与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了“您捐1元,芒果V基金随捐一份大病医保”的活动,捐赠善款207万,为雅安市汉源县37736名16岁以下儿童送去一份较高赔付20万元的大病医疗保障。晚宴现场,芒果V基金与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代表上台举行了善款交接仪式。此外,凤凰网自今年五月发起“一个赞,一元钱”的公益活动,号召爱心人士参与,截止活动当天共集齐50万个赞,爱心企业安洁公司现场奉献双倍爱心,向小爱也温暖基金定向捐赠100万元。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及主办机构,凤凰网总裁、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之一李亚先生在晚会的致辞中回忆了八年前,凤凰网从一个100人的公司开始“美丽童行”,到现在成为全球华人首选的门户,依然不改初心,坚持以有品质、有温度的态度践行公益。知名记者、公益人、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总发起人邓飞讲述乡村儿童联合公益的理念与价值,城市化迅猛发展,但牺牲了乡村和农民。几千万农民离开乡村,产生6100万留守儿童,很多孩子面临午餐饥饿、无钱治病等诸多苦痛和风险。我们希望通过公益让孩子不留守,老人不空巢,青年父母可以回家。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佳丽们今年第三年作为“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公益慈善之夜”的志愿者,协助晚宴筹备,此外中华小姐十六强佳丽分为五组上台助拍,呼吁爱心嘉宾积极举牌。

乡村留守儿童很多或被病痛折磨、或缺衣少食、或缺少父母陪伴。由大病医保、免费午餐、暖流计划、微博打拐、女童保护五个项目联合组成的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致力于从人身安全、营养改善、健康卫生、物资保障等四个方面为中国6100万留守儿童谋取应有福利。

每一个人心中皆有良善,都有不忍。我们希望自己孩子健康长大,必定不愿看到别人孩子深陷困境,饥饿或者苦痛。祝愿每一份爱心,能温暖孩子们的心,扶持他们走向有阳光有希望的未来。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15/0861407439

消息来源:凤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