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孚瑟斯 (NASDAQ: INFY) 公布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季度业绩

印孚瑟斯
2014-10-13 14:33 8734

印度班加罗尔2014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季度营收为22.01亿美元,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6.5%

第二季度以固定汇率计算的营收为22.17亿美元,环比增长3.9%,同比增长6.3%

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11亿美元,环比增长6.0%,同比增长33.4%

公司维持对2015财年的营收预测,增幅将达7%-9%

中期股息为每股30卢布(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0.49美元)

股票和美国存托股均按1:1的比例派发红股,以提高股票流动性并增加散户股东

财务亮点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季度综合业绩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122/589162

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季度

  • 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季度营收为22.01亿美元
    以报告条款计算环比增长3.1%;以固定汇率计算环比增长3.9%
    同比增长6.5%
  • 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季度净利润为5.11亿美元
    环比增长6.0%
    同比增长33.4%
  • 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季度每股盈余为0.89美元
    环比增长6.0%
    同比增长32.8%
  • 流动资产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待售金融资产、定期存款和政府债券。该资产截至2014年9月30日为54.44亿美元,而截至2014年6月30日则为49.43亿美元。
  • 印孚瑟斯承诺在2015财年通过其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拨款25.4亿卢布(4200万美元)用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印孚瑟斯基金会积极参与多项计划,致力于消除饥饿、促进教育、改善健康、推动农村发展、支持艺术和扶贫。

其它亮点

  •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该季度共新增49家客户。
  • 该季度共增员14255人。
  • 截至2014年9月30日,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拥有165,411名员工。
  • 中期股息为每股30卢布(按照1美元=61.00卢布的汇率计算,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0.49美元)。这次支付股息的登记日为2014年10月17日。
  • 董事会在2014年10月10日召开的会议上考虑、批准并建议每持有一股股票派发一股红股,每持有一股美国存托股送一股美国存托股,登记日待定。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Vishal Sikka 博士表示:“数字转型正在改变我们每个客户的业务模式。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帮助他们巩固核心业务,并拓展进入新领域,对此我们已经初见成效。我们的战略是对我们自身的业务实行同样的原则,本着终身学习和努力工作的企业文化,抓住这个机会加快我们的增长。”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 U. B. Pravin Rao 表示:“在某些方面,我们为提高运营效率而做的努力在该季度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效果。我们对销售额、利润率和员工流失的一些干预措施颇具成效,并且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些方面。”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 Rajiv Bansal 表示:“我们在该季度提高了利润率,并且有信心使利润率波动保持在较小的范围内。这让我们更有信心进行投资来达到我们的增长目标。”

展望*

根据 IFRS,该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的业绩预测(综合)如下:

  • 营收预计将增长7%-9%(以美元计)

货币兑换:澳元/美元 - 0.87;欧元/美元 - 1.26;英镑/美元 - 1.62,适用于2015会计年度余下时间(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汇率)

业务亮点

  • 与戴姆勒 (Daimler AG) 签署了多年期合约,涉及基础设施服务和数据中心管理。
  • 为美国一家大型时装零售商合并了 IT 和 BPO(业务流程外包)部门,这是五年期 Oracle Retail 支持协议的一部分。这将有助于该零售商更好地致力于新品牌收购和全球拓展。
  • 设计了一款基于分析的解决方案,帮助英国领先的连锁超市之一推动目标活动,提高客户忠诚度、获得新客户并提高营收。
  • 为美国一家电信服务提供商迁移、支持并提升了自动化境外拨号应用。这将有助于该提供商通过计费和配置系统等多个系统提取信息为终端用户整合短消息发送服务 (Short Messaging Service)。
  • Infosys Public Services(简称“IPS”)已帮助美国一家邮政解决方案供应商削减运营成本,并高效维护其工厂设备和车队资产管理系统。IPS 还正通过使用专有的应用评估工具和迁移方式帮助该客户将业务关键型应用迁至新数据中心,实现快速执行,丝毫不会中断业务。
  • 该公司的产品与平台部门 Edgeverve Systems 正经历增长态势。一家全球性运动品牌已聘请 Edgeverve 帮助在印度创建基于用户体验的响应式多渠道电子商务店。
  • 拓展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范围,为基于云的基础设施、分析和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带来价值。该公司拓展了与以下公司的合作关系:
    • 微软 (Microsoft),可靠地加快向 Azure 和混合云环境的转移,同时优化云投资。
    • 甲骨文 (Oracle),加强对数字营销、大数据和甲骨文云应用 (Oracle Cloud Applications) 领域广泛创新型新技术平台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支持。
    • Hitachi Data Systems,提供新一代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转换解决方案,推动 IT 基础设施顺利向基于云的新环境过渡。
    • 华为,提供云、大数据和通信解决方案。
  • 与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计算与数学工程研究院(Institute for Computational & Mathematical Engineering,简称“ICME”)达成了战略关系。通过这项关系,双方将携手开发致力于真实世界问题领域的数据科学和分析课程,并将使用数据科学进行共同研究,找到解决关键行业问题的解决方案。
  • 与斯坦福设计学院 (Stanford d.school) 和 d.Global 计划的教师携手为大规模的客户带来设计理念。
  • 拓展了与甲骨文的关系,加强对广泛创新型新技术平台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支持。
  • 本季度,该公司在印度和美国申请了六项独特专利,这样在印度、美国及其它行政地区共有505项独特的专利正处于专利申请过程的不同阶段。目前为止,美国专利与商标局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卢森堡专利局 (Luxembourg Patent Office)、澳大利亚专利局 (Australian Patent Office) 和新加坡知识产权局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of Singapore) 分别批准了该公司的199项、3项、1项和1项专利申请

获奖及认可

  • Everest Group 的 Service Provider Landscape with PEAK Matrix™ Assessment 2014 报告将印孚瑟斯评为生命科学 IT 外包领导者和星级表现者 -- 生命科学行业 IT 外包。
  • HFS Blueprint 将印孚瑟斯评为 SAP 服务类别获奖者之一。
  • 印孚瑟斯连续第四年被 Gartner 评为财务与会计业务流程外包魔力象限的领导者。
  • Finacle 被关键行业评估 -- The Forrester Wave(TM): Customer-Centric Global Banking Platforms(2014年第三季度)评为领导者。它还获得了 Juniper Research 授予的移动银行类别的2014年未来移动大奖 (2014 Future Mobile Awards);它还凭借银行用户服务和企业支持被 CEB TowerGroup 分析师评为“同类较佳”供应商。
  • IDC MarketScape - Worldwide Oracle Implementation Services Ecosystem 2014 报告将印孚瑟斯评为领导者。

董事会变动

该公司出席2014年7月30日举行的特别大会的成员通过了一项任命,即任命 Vishal Sikka(史维学)博士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2014年8月1日起生效。

Narayana Murthy 先生将卸任非执行董事长,2014年10月10日起生效。他表示,依据公司严格的企业治理标准并避免可能存在的冲突,他已经不适宜继续担任印孚瑟斯的荣誉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同意了 Murthy 先生的决定并十分感谢他的远见、领导力和指引,使印孚瑟斯成为一家全球备受认可的企业。

S. Gopalakrishnan 先生自2014年10月10日起不再担任非执行副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对他在印孚瑟斯任职期间付出的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

K.V. Kamath 先生自2014年10月11日起担任董事长职务。

该公司之前已经将创始人 Narayana Murthy、Nandan Nilekani、S. Gopalakrishnan、S. D. Shibulal 和 K Dinesh 以及他们的直系亲属列为公司发起人组别,以便遵守证券交易所和其它监管机构的适用披露条文。

由于 Narayana Murthy 和 S Gopalakrishnan 两位创始人卸任,因此今日之后,这两位创始人和公司既没有关联也不能再插手公司事务。这两位创始人因此要求公司对他们改变后的身份进行重新分类。该公司目前正在寻求适宜的监管指引来处理此事。

印孚瑟斯基金会 (Infosys Foundation)

印孚瑟斯已经通过旗下的慈善部门印孚瑟斯基金会投入了25.4亿卢比(4200万美元)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印孚瑟斯与子公司在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季度和半年里向印孚瑟斯基金会分别捐赠了1300万美元和2100万美元。

印孚瑟斯基金会负责多个项目,旨在减少饥饿、提高教育、改善健康、促进乡村发展、推进艺术发展并帮助贫困者。

印孚瑟斯基金会在该季度向金奈数学学院 (Chennai Mathematical Institute) 捐赠了3.3亿卢比(5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提高教职员工的薪酬并为科研学生提供奖学金。

印孚瑟斯基金会还推出了一项为期三个月的项目 Spark-IT,旨在提高该国失业工程学毕业生的技能。该基金会已经为这个项目投入了9000万卢比(100万美元),以便支持2015财年1800名毕业生的培训工作。

印孚瑟斯简介

印孚瑟斯是咨询、技术与外包解决方案方面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使30多个国家的客户能在新兴业务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超越竞争对手。该公司通过联合开发战略性洞察与卓越执行能力相结合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日益变化的世界中实现转变并走向繁荣。

请登录 http://www.infosys.com 了解年度营收82.5亿美元并拥有160000多名员工的印孚瑟斯 (NYSE: INFY) 目前如何建设未来型企业 (Building Tomorrow's Enterprise®)。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有关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某些陈述属于前瞻性陈述,而关于该公司的未来业务预期适用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所定义的‘安全港声明’,这涉及众多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与这些陈述有关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盈余波动、外汇汇率波动、该公司实现增长的能力、IT 服务业的激烈竞争(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该公司成本优势的因素)、印度薪资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专业人员的能力、时间与成本超出框架合同订立的固定价格与固定时间、客户集中度、迁移限制、行业集中度、该公司管理其国际业务的能力、重点关注领域技术需求的降低、电信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该公司成功完成和整合潜在收购的能力、服务合约的赔偿债任、印孚瑟斯进行了战略投资的公司的成功、政府财政激励机制的取消或到期、政治不稳定与区域冲突、在印度以外地区筹集资金或收购公司的法律限制、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擅自使用以及影响该公司所处行业的总体经济情况。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的文件中更详细地描述了可能影响其未来经营业绩的其他风险因素,其中包括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 20-F 表年度报告以及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 6-K 表季度报告。可登录 http://www.sec.gov 查看这些文件。印孚瑟斯随时可能做出其它书面和口头前瞻性陈述,包括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以及该公司的股东报告中包含的陈述。另外,请注意在本新闻稿开头提到的本新闻稿发布时间,在本文中提到的前瞻性陈述均以该公司认为截止当日合理的设想为基础。除非有法律要求,该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不时由该公司做出或以该公司名义做出的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期中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2014年9月30日  

2014年3月31日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                         

4,604

4,331

待售金融资产                              

611

367

存单投资                             

17

143

应收帐款                            

1,464

1,394

未入帐营收                                 

477

469

预付款和其它流动资产                        

447

440

衍生金融工具                               

7

36

流动资产合计                            

7,627

7,180

非流动资产



不动产、厂房和设备                      

1,360

1,316

商誉                                    

340

360

无形资产                                

49

57

待售金融资产                              

213

208

递延所得税资产                           

108

110

所得税资产                                

248

254

其它非流动资产                            

44

37

非流动资产合计                         

2,362

2,342

资产合计                                

9,989

9,522

负债和权益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                                     

22

29

衍生金融工具                               

4

-

流动所得税负债                           

434

365

客户保证金                                

4

6

未实现营收                               

136

110

员工福利债务                            

165

159

准备金                                     

66

63

其它流动负债                            

894

792

流动负债合计                         

1,725

1,524

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9

11

其它非流动负债                        

63

54

负债合计                          

1,797

1,589

权益



股本-面值5卢比(0.16美元)600,000,000股额定股本截至2014年9月30日和2014年3月31日除去2,833,600股库存股票,已发行和在外流通股均为571,402,566股

64

64

股票溢价                               

704

704

保留盈余                     

9,406

8,892

权益的其它组成部分                   

(1,982)

(1,727)

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权益合计         

8,192

7,933

非控制权益                            

-

-

权益合计                             

8,192

7,933

负债和权益合计                    

9,989

9,522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期中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和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3个月     

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3个月     

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6个月     

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6个月                                                                           

营收             

2,201

2,066

4,334

4,057

销售成本           

1,353

1,337

2,697

2,633

毛利润             

848

729

1,637

1,424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支出        

127

120

238

223

管理支出             

146

158

288

282

经营支出合计          

273

278

526

505

经营利润            

575

451

1,111

919

其它盈余,净额       

144

81

283

184

所得税前利润          

719

532

1394

1,103

所得税支出             

208

149

401

302

净利润                

511

383

993

801

其它综合盈余





将不会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重新测量设定受益负债/(资产)净值  

(1)

5

(4)

6

其后可被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待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5

(4)

8

(4)

外汇换算差额             

(223)

(316)

(259)

(935)

其它综合盈余合计(税后净额) 

(219)

(315)

(255)

(933)

综合盈余合计      

292

68

738

(132)

归属于该公司





所有者的利润       

511

383

993

801

非控制权益           

-

-

-

-


511

383

993

801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综合盈余合计:     

292

68

738

(132)

非控制权益               

-

-

-

-


292

68

738

(132)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0.89

0.67

1.74

1.40

稀释后(美元)         

0.89

0.67

1.74

1.40

计算每权益股盈余时所使用的加权平均权益股





基本           

571,402,566

571,402,566

571,402,566

571,402,566

稀释后     

571,404,028

571,402,566

571,403,297

571,402,566

注:

1.截至2014930日的3个月和6个月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期中资产负债表和简明合并期中综合盈余报表 (Condensed Consolidated interim Balance sheets and Condensed Consolidated interim Statements of Comprehensive Income已经在20141010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记录在案

2. 关于该公司运营指标的情况表可以从 http://www.infosys.com 下载

以印度卢比为单位的新闻稿: http://multivu.prnewswire.com/prnehost/PIV709774-IFRS-INR-press-release.pdf

情况表: http://multivu.prnewswire.com/prnehost/PIV709774-fact-sheet.pdf

联系人: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Sandeep Mahindroo
电话:+91-80-3980-1018
电邮:Sandeep_Mahindroo@infosys.com

媒体关系
Sarah Vanita Gideon, India
电话:+91(80)4156-3373
电邮:Sarah_Gideon@Infosys.com

消息来源:印孚瑟斯
相关股票:
NYSE:IN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