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辉山乳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成立中国首家婴幼儿配方奶粉合资企业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
2014-10-10 10:14 15879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和荷兰皇家菲仕兰有限公司10月8日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运营完全垂直整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链。

北京2014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辉山乳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有限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10月8日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运营完全垂直整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链。继今年五月双方宣布排他性谈判开始后,由辉山乳业首席执行官杨凯先生和荷兰皇家菲仕兰首席执行官郝瀚思先生代表合资双方10月8日在中国北京正式签署合资协议。这是首家在中国本土生产、推广和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外合资企业。双方将各自持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两家公司仍将继续独立运营各自现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辉山乳业将继续销售自己的品牌产品;荷兰皇家菲仕兰的“美素佳儿”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将继续全部在荷兰生产和罐装,继续由荷兰皇家菲仕兰在华子公司原装进口及分销。

乳业梦,中国梦
乳业梦,中国梦

双方的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市场引入一个全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合资公司将基于完全垂直整合的本地供应链生产优质的婴幼儿营养产品。这是辉山乳业现有高品质本地供应链和荷兰皇家菲仕兰百年专业经验的完美结合。为此,合资公司将拥有辉山乳业位于沈阳附近设施一流的现代化秀水工厂。辉山乳业将向合资公司供应自家牧场的原料奶。荷兰皇家菲仕兰将向合资公司分享自身在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网络,以及如何运营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链的专业知识及其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推广和营销的能力。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双方的组合将确保合资公司完全控制采购、生产、推广和销售的全过程。辉山乳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的合资公司完全符合中国政府最新的食品安全法规和政策,合资的目的是从整个供应链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采用最严格的质量控制,这也是保障中国消费者健康的关键。今年三月,中国领导人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和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就加强两国乳业合作达成共识,合资公司的成立也是对中荷两国领导人共识的积极响应。

辉山乳业首席执行官杨凯先生表示,“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是一个极具吸引力、快速发展的市场。两家公司都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成长。辉山乳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的合资公司将严格控制整个供应链,采用辉山自家奶源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中国市场。此次合作是辉山乳业优质的原料奶和荷兰顶尖乳业技术和传承的完美结合。我们将以最严格的标准、用先进的技术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基于中国孩子特定的营养需求,量身定制配方哺育中国宝宝。”

荷兰皇家菲仕兰首席执行官郝瀚思先生表示,“荷兰皇家菲仕兰能够作为合资方之一,成立首家在中国本土生产、推广和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合资企业,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和辉山乳业成立合资公司印证了荷兰皇家菲仕兰对中国客户和消费者的一贯承诺,这是继我们一年前在中国发起成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后的重要行动。凭借辉山乳业可靠的本地供应链和荷兰皇家菲仕兰140多年的乳业技术和经验,我们的合资公司将与中国消费者建立长期良好的关系。”

荷兰皇家菲仕兰将支付7亿元人民币(约9000万欧元)以获得辉山乳业秀水工厂50%的股份,并将投资3000万美元(约合2400万欧元)在香港证券交易所购买辉山乳业的股票。

双方交易的最终达成还须取决于相关政府机构的审批。正式的协议取决于先决条件以及规管此类交易的其他惯常条件。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

投资者关系

Michelle Chan

T +852 2527 7974

 

荷兰皇家菲仕兰

企业传播

Jan-Willem ter Avest

T +31 33 713 3885

 

 

荷兰皇家菲仕兰

大中华区企业事务

Gordon Yang

T +86 10 65666099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 

辉山乳业是中国的一家领先且最垂直一体化的乳业公司。辉山的业务模式涵盖了整个乳业价值链,包括苜蓿和补充饲料的种植和加工、精饲料加工、奶牛养殖和以“辉山”品牌生产并销售乳制品。“辉山”品牌作为值得信赖的品牌,拥有无可挑剔的产品安全记录,代表优异的产品质量。

“辉山”品牌的历史可追溯至1950年代初,当时,作为中国较早的奶牛养殖场之一的“辉山牧场”在中国辽宁省成立,而“辉山”品牌从那时开始和乳品的销售联系起来。如今,辉山控制约480,000亩(= 32,000公顷)耕地用于种植苜蓿和其他饲料,经营着60间奶牛养殖场,其中容纳着中国较大的娟珊牛畜群和第二大的荷斯坦牛畜群。辉山的奶牛养殖场生产的原料奶达到欧盟标准且产出量居行业领先。辉山品牌的液态奶产品在中国东北省份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uishandairy.com

荷兰皇家菲仕兰有限公司

每一天,荷兰皇家菲仕兰向全世界十亿多消费者提供营养丰富的乳制品。荷兰皇家菲仕兰年销售收入达114亿欧元,是世界五大乳制品公司之一。

在中国,荷兰皇家菲仕兰旗下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美素佳儿,并向中国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产品生产商销售原料。2013年11月,荷兰皇家菲仕兰、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成立了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从整个乳品产业链提升中国乳品生产、安全和质量水平。

荷兰皇家菲仕兰的消费型产品包括乳品饮料、婴幼儿营养食品、奶酪和甜品,业务遍及欧洲、亚洲和非洲。同时,荷兰皇家菲仕兰也向专业客户供应产品,包括向面包房和餐饮企业提供乳脂和黄油产品。此外,还向全世界的婴幼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行业和制药行业提供配料和半成品。

荷兰皇家菲仕兰在28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拥有21186名雇员,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总部设在荷兰阿默斯福特。公司设有四大事业部:1)欧洲、中东和非洲消费产品2)亚洲消费产品3)奶酪、黄油和奶粉4)配料业务。公司由荷兰菲仕兰合作社全资拥有。菲仕兰合作社在荷兰、德国和比利时拥有19244名会员奶农,是世界上较大的乳业合作社之一。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rieslandcampina.com.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