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儿童高飞”世界热气球计划来到中国

2014-09-30 17:10 6459
来自新西兰的热气球飞行员安德鲁.派克(Andrew Parker)带着他的彩色热气球来到了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北部山区的安县茶坪乡,访问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下建立的儿童友好家园。2008年的汶川地震曾经让这里的很多学校坍塌损毁。

中国绵阳2014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来自新西兰的热气球飞行员安德鲁.派克(Andrew Parker)带着他的彩色热气球来到了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北部山区的安县茶坪乡,访问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下建立的儿童友好家园。2008年的汶川地震曾经让这里的很多学校坍塌损毁。

在来到中国之前,安德鲁已经带着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标识的热气球访问了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及老挝等国。他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为各地的孩子带去欢乐,并提高人们对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教育是《儿童权利公约》中明确指出的一项儿童权利,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的核心工作之一。安德鲁的亚洲之行也将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近发起的“亚洲助学计划”(School for Asia)倡议带来更多关注,该倡议旨在为亚洲最弱势的儿童群体提供受教育的机会。

“我从6岁起,就一直梦想成为一名热气球飞行员。”安德鲁告诉聚集在热气球旁的孩子们,“我希望大家也能追逐自己的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把梦想变成现实。”活动地点位于社区的广场,参与其中的包括儿童和家长共约四百人。

“为儿童高飞”活动由安德鲁在2013年12月发起,计划在四年内访问世界各地的100所学校。在每次访问中,安德鲁收集学生们制作的明信片,并将这些明信片带去他的下一个目的地,以此促进文化交流和不同国家儿童之间的沟通。他的环球活动所筹集的款项将用来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的工作,将会帮助5700多万失学儿童获得基础教育。

热气球升起后,兴奋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从广场四周跑到热气球下,争先恐后地向安德鲁提问:为什么热气球能升空?为什么热气球没有着火?坐热气球飞行安全吗?安德鲁笑着一一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收集了他们制作的贺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儿童友好家园” 是一种以社区为基础给孩子们提供长期支持的创新模式,通过提供卫生健康、娱乐、社会心理支持及教育等服务让儿童健康成长。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合作,在地震灾区先后设立了40所儿童友好家园,确保受灾儿童能够获得基本服务和安全的学习和玩耍的环境。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