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苹果 iPhone 带来约50%的利润率

2007-01-19 19:33 2675


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贡多1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据电子供应公司 (iSuppli) 的初步功能性材料费估计,每销售一部苹果 iPhone 手机,就会给苹果公司及其合作伙伴 Cingular 无线通信公司(Cingular Wireless)带来约50%的毛利润率,从而给这两家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和广阔的降价空间。

“电子供应公司估计,4Gbyte 版苹果 iPhone 手机硬件材料费和制造成本合计229.85美元,总成本245.83美元,按每部零售价499美元计算,一部手机能获得49.3%的利润率”,电子供应公司拆卸服务部经理兼高级分析师安德鲁·拉斯韦勒说,“同时,8Gbyte 版苹果 iPhone 的硬件成本将为264.85美元,总成本为280.83美元,每部零售价为599美元,可以带来46.9%的利润率。”

尽管电子供应公司对其结论深信不疑,但在对苹果 iPhone 进行实物拆卸和分析之前,这些数字被认为是初步的。根据电子供应公司的分析,对于苹果公司的生产流程来说,这么大的硬件利润是合理的,公司在包括 iMac 和 iPodnano 等产品在内的利润率达到甚至超过45%。但是因为苹果公司要面对音乐手机市场上的激烈竞争,公司未来可能要削减利润,来降低价格。

“苹果公司利润率高达50%,因此正在准备大幅度降价”,电子供应公司董事兼首席分析师贾格迪什·雷贝洛博士说。

电子供应公司的初步功能性材料费的估计是通过对苹果 iPhone 的性能分析并结合苹果公司的材料信息、公司原始资料以及第三方公布的信息得出的。为了有助于进一步确定苹果 iPhone 的构成,电子供应公司广泛调动了其拆卸分析服务力量。

电子供应公司还使用了移动手机成本模型和设计预测工具中的数据。这一估测不同于传统的电子设备拆卸分析。电子供应公司的拆卸法要对电子设备进行实物拆分,以直接观测设备的构成和设计。

如想获得本新闻稿的完整版本,包括新闻稿中说明事实的数据,请访问: http://www.isuppli.com/news/default.asp?id=7308&m=1&y=2007 。

本文中一切信息和知识产权均归电子供应公司独家所有。

电子供应公司简介

电子供应公司是科技价值链研究和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先业者。电子供应公司为电子制造服务商、初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团体提供市场信息,此外还为消费电子设备和媒体服务。该公司提供的服务范围包括从电子零部件研究到具体设备市场应用预测、从拆解分析到消费电子设备、从显示设备和系统研究到多媒体内容和服务。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isuppli.com 。

消息来源:电子供应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