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吉举办竹材装饰装修推广与应用高峰论坛

-- 以竹之性 成筑之美
安吉县竹产业发展局
2014-09-29 17:21 8564
9月28日,一场国内别的“竹材装饰装修与推广应用高峰论坛”在竹乡安吉举行,会议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台湾、意大利、美国的科研专家、设计师、建筑师、知名企业家等130余人,展开了学术与实践的颠峰对话。

安吉2014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9月28日,一场国内别的“竹材装饰装修与推广应用高峰论坛”在竹乡安吉举行,会议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湾,以及意大利、美国的科研专家、设计师、建筑师、知名企业家等130余人,展开了学术与实践的颠峰对话。



2014年9月28日安吉竹材装饰装修应用与推广高峰论坛隆重进行
2014年9月28日安吉竹材装饰装修应用与推广高峰论坛隆重进行

近年来,全球掀起了追求自然健康、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自然清新、古朴典雅的竹材装饰风格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由于竹材密度、韧性好、强度大,是不可多得的建筑装饰材料,目前竹材广泛应用于室内装饰装修领域,给人们带来全新的低碳生活体验。近三年,安吉本地使用竹材作为主体装饰材料的大型公共建筑越来越多,“大年初一”风情小镇项目、吴昌硕纪念馆、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君澜度假酒店都成了竹材装修装饰的经典案例,在建筑装饰行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的峰会演讲主题是《竹材开发利用的挑战和机遇》,他说:“要让竹材使用进入千家万户,我们的路还很长,但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抛弃以竹代木的概念,树立以竹胜木的概念,大面积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在竹材装饰和建筑领域开发产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竹材加工利用顶级专家张齐生先生作《中国竹材加工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竹材加工利用顶级专家张齐生先生作《中国竹材加工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著名室内设计师郑稼教授和以及台湾著名设计师曾传杰先生分别做了深度而独具创见的演讲,生动体现了生态、环保、节约、健康的创意理念。专家和与会各方还共同探讨了竹材的应用与推广,共话其广阔前景,也对当前竹材与绿色建筑领域内存在的使用局限性、区域性强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郑教授说,最近研发设计了几款产品,利用重竹和钢结构结合、和高分子材料结合,开发出来的家具产品收到了许多客户的喜爱,因为设计突破了原有的建筑格局,出现了新的架构和空间。

参加论坛的专家和学者参观永裕竹产业研究院
参加论坛的专家和学者参观永裕竹产业研究院

建筑工程竹材装修、室内装修竹质装饰、竹制家居家具用品、竹纤维衣袜巾被制品、竹叶提取物制成的保健饮料……安吉人把一根翠竹延伸并拓展到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相信这么富有创造力的人类,一定能做到让竹材进入千企万家的各个领域。

“我们一直在努力,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推广,由本次高峰论坛为起点,整合了国内的专家、泰斗到安吉共谋发展,让竹材应用再攀高峰。”安吉县竹产业龙头企业永裕股份董事长陈永兴说。

消息来源:安吉县竹产业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