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荷乳品产业链安全研讨会在荷兰召开

- 共筑乳业中国梦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
2014-09-28 10:16 7247
 近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荷兰乳业协会、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共同主办的“中荷乳品产业链食品安全研讨会”在有“世界食品研究硅谷”之称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召开。

北京 2014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荷兰乳业协会、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共同主办的“中荷乳品产业链食品安全研讨会”在有“世界食品研究硅谷”之称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召开。来自主办方及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荷兰乳品管理局的代表和专家,就中荷乳品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监管、行业标准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郝瀚思倾听专家和媒体的建议和想法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郝瀚思倾听专家和媒体的建议和想法

今年3月,中国领导人出访荷兰,就扩大荷兰乳品对华出口、荷兰参与中国现代化农业进程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并签署了相关农业协议。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中国领导人访问成果的行动之一,“旨在推动中荷乳业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中国乳业的整体发展”,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中国乳业发展总监尚昊哲说到。

中荷专家汇聚共话乳品产业链安全
中荷专家汇聚共话乳品产业链安全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在会上谈到,乳业中国梦已经从60-80年代普通消费者的牛奶供应紧缺到充足的变迁中,实现了产业量的飞跃,而且快速提升中国乳制品的产业化格局。铸就安全、健康的中国乳制品产业链,恢复消费者对“中国食品制造”的信心,重塑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尊严,是一条更为复杂艰难的筑梦之旅。就全球而言,中国乳制品工业是最活跃的乳品经济板块。中国愿意与全球优秀的企业分享中国乳品工业发展的成果。今后的三十年,中国将利用全球资源服务于中国乳品发展,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研讨会现场交流和分享
研讨会现场交流和分享

在研讨会中,荷兰乳业协会总监  Tjeerd De Groot 先生、荷兰乳品管理局政策决策经理 Antoon Mentink 先生分别从荷兰乳业发展过程和现状、合作社模式、政府监管模式、第三方实验室检测等角度分享了荷兰的案例和经验。在荷兰,奶价由市场基准价和由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数据佐证的原奶质量共同决定,也就是说,同一时期,原奶质量越高,则奶农收入越高。荷兰的家庭牧场世代传承,基于合作社模式,奶农是公司的老板,参与到从牧场到终端产品的整个产业链条并分享最终的收益,所以奶农视原奶质量为生命,他们悉心照顾奶牛,尽较大能力减少奶牛疾病和用药,主动通过持续的学习和交流提高牧场管理水平,保证“好草好牛好奶好产品”。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的质量总监 Suzan Horst 着重介绍了菲仕兰从牧场到餐桌的的质量监控体系。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指出,中国乳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质量稳定可信。基于中国资源条件和市场发展趋势,从国外进口部分乳制品和到资源优势的国家自建生产基地、研发中心等可能是满足市场需求和生产需要的一项重要途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刘秀梅从乳品安全风险的角度,对中国乳品安全标准进行了梳理,对新旧标准进行比较。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则在会上介绍目前中国乳制品产品标准实现了国际接轨,在微生物限量等个别指标上,中国的标准比某些国家和地区的标准更加严格。

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郝瀚思表示,“中荷双方的乳业交流将有助双方互相学习对方所长。中国是菲仕兰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菲仕兰与辉山乳业将在近期完成谈判,双方的合作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乳品选择,助力乳业中国梦的实现。”

研讨会结束后,专家参观和考察了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的创新中心、会员农场和第三方实验室 Qlip。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7/086140703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7/0861407034-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7/0861407034-c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