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洛斯已获中资财团战略投资第二阶段资金

- 中资财团第二阶段战略投资资金已全部到位,总计8.75亿美元
- 中国投资者财团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银国际基建基金(隶属于中银国际)、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裕资本、厚朴二期基金等实力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和投资机构
- 新的战略伙伴将进一步助力普洛斯加强优质客户合作,加速在中国的发展
中国、日本和巴西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今日宣布,中资财团战略投资的第二阶段资金已全部到位。

上海2014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日本和巴西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今日宣布,中资财团战略投资的第二阶段资金已全部到位。

2014年2月,普洛斯与以厚朴投资牵头包括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和领先的投资机构组成的投资财团签署了高达2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协议。今日公司公告在第二阶段资金到位之后,中国投资者财团共持有普洛斯中国33.8%的股份[1]。

第一阶段的16亿美元资金已于2014年6月到位。第二阶段的8.75亿美元资金于今天到位,参与投资的战略伙伴包括: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 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 中银国际基建基金(隶属于中银国际)
  •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 博裕资本
  • 厚朴二期基金

这一阶段新增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助力普洛斯进一步获取优质客户,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步伐,加强在中国的市场领先地位。普洛斯中国增发新股的价格是根据普洛斯中国及其子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净资产价值确定的。

普洛斯执委会主席司马景翰表示:“与中资财团的战略合作为我们提供了与领先的国有企业和投资机构合作的良机,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业务因此得以加速发展。依托中资机构的客户关系和战略性土地资源,我们已与一些战略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获取了几个大规模的战略性选址。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加快在中国的业务增长,巩固普洛斯在中国的市场领先地位。”

厚朴投资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方风雷表示:“我们很高兴做为牵头机构和投资者财团一起完成对这家世界级公司的投资。厚朴和所有中国战略投资者将携手支持普洛斯的发展,助力普洛斯取得下一阶段更大的成功。”

继与中资财团签订战略投资协议之后,普洛斯已通过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储股份”)、中外运、中粮集团、中国银行、金杯汽车、广东粤海控股等领先的中国企业建立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了其作为顶尖的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地位。

普洛斯首席执行官梅志明表示:“与中资财团签署的投资协议是普洛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与这些一流的中国国有机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普洛斯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提供了三个优势要素:土地的获取、客户的获取、资金的获取。随着中国对现代物流设施的需求持续增长,我们的战略伙伴将帮助我们在开发、租赁等方面加快发展。我们期待抓住眼前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在中国的发展。”

附录

概述

在中国签订25亿美元的里程碑投资协议 -- 中国投资者财团占普洛斯中国33.8%的股份

投资方

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裕资本、厚朴二期基金以及其他中资机构

投资详情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被投资方

普洛斯中国

普洛斯上市公司

普洛斯中国

投资金额

14.8亿美元

1.63亿美元

8.75亿美元

在被投资方所占份额

21.3% [2]

总发行股本的1.5%

(7400万股)

12.5% [2]

完成日期

2014年6月6日

2014年9月24日

[1] 详见下述附表

[2] 基于交易完成后的股权结构。

关于普洛斯  (www.glprop.com )

普洛斯是中国、日本及巴西市场领先的代物流施提供商。公司的业务遍及中国、日本及巴西的76个城市,有并管理2,700万平方米(2.90亿平方英尺)的物流基础设施,形成了一个服于近800家客的高效物流网。普洛斯致力于全球最具活力的制造商、零售商和第三方物流公司不断提高供应链效率,达成略拓展目。国内消是推动对普洛斯物流施需求的主要驱动力。公司于20101018日在新加坡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MC0.SI)。

消息来源: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