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走的艺术 艺术家杨千用咕咚App完成创作

2014-09-23 16:00 10634
2014年9月20日至10月19日,由知名策展人沈其斌策划,知名当代艺术家杨千的个人作品展《行走》在杭州天仁合艺美术馆开幕。本次个展还包括国内知名可穿戴式设备平台服务商咕咚和“IntoArt”艺术机构联合发起的“艺术走出来”活动获选作品。

成都2014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9月20日~10月19日,由知名策展人沈其斌策划,知名当代艺术家杨千的个人作品展《行走》在杭州天仁合艺美术馆开幕。本次个展除了展出近一年以来杨千的21件霓虹灯“行走绘画”作品,还有国内知名可穿戴式设备平台服务商咕咚和“IntoArt”艺术机构联合发起的“艺术走出来”活动获选作品 -- 它们均是从咕咚网友积极上传的数百幅创意路线图当中评选得出。

咕咚“艺术走出来”活动获选作品
咕咚“艺术走出来”活动获选作品

著名批评家廖文、鲁虹、王林、高岭、彭锋、俞可、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UCCA) 馆长田霏宇、著名收藏家张瑞、李冰和著名艺术家张晓刚等艺术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当天的个展开幕式。作为咕咚 App 的开发商和软件服务提供商,未能到场的咕咚创始人兼 CEO 申波也对杨千表示了由衷的祝贺:“杨千老师是真正把互联网科技运用到艺术创作和实践当中的‘匠人’。咕咚 App 开发的宗旨是要让运动和科技相结合,服务于每个人的生活;杨千老师的行走绘画,把互联网科技的应用上升到了艺术领域,这些精美的作品是他运动和思考的结晶,同时也告诉了2000万咕咚用户,在科技和想法的推动下,每个人的人生精彩都可以用行走来记录。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普世观念。”

杨千用咕咚App创作的“行走绘画”作品
杨千用咕咚App创作的“行走绘画”作品

杨千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1985年留学美国,1988年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艺术硕士学位。他非常注重个人运动,勇于创新,创作范围涉及油画、雕塑、装置艺术和多媒体艺术,曾参加包括威尼斯双年展在内的国际国内美术作品大展。

作为咕咚 App 的忠实用户,杨千在使用咕咚的 GPS 运动方式记录运动数据时,发现显示出的路线图五花八门,非常有趣。敏感的艺术创作天性让他对这种与软件互动、最终呈现图形的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通过咕咚 App 记录下每次走路的日常行为,并把它们做成霓虹灯作品。杨千认为,这种新形式的艺术折射出了当今科技对艺术和生活的影响,并给予了他创作的更多可能性。“行走绘画”意味着生活就是艺术,它模糊了艺术与生活的界限。

杨千在个展上致辞并点评咕咚用户作品
杨千在个展上致辞并点评咕咚用户作品

在创作过程当中,杨千非常注重和其他用户的沟通和指导,8月23日在成都锦城湖公园,杨千带领大批咕咚用户进行了现场运动和“行走绘画”的实践。在杨千的创作过程中,咕咚 App 开发团队一直提供全力的技术支持,并根据这位行走绘画大师和众多咕咚用户的意见进行算法优化和纠偏,越来越成熟的咕咚 App 也让所有咕咚用户的行走绘画更为细腻、准确、生动。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王端廷对此评价:“杨千的行走绘画不是来自画笔、颜料和画布,而是来自他的双脚、身体的运动和现代高科技手段,即 GPS 定位和数字成像技术。也就是说,双脚是他的画笔,大地是他的画布,而最终的图像是通过手机屏幕呈现出来的。杨千秉承观念艺术理想和信念,他的行走绘画是一种艺术化的生活,也是一种生活化的艺术。”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3/086140685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3/0861406851-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3/0861406851-c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