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 黄金行业社会责任问题需引起关注

近日, 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出席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

北京2014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 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出席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 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作为全球黄金行业的中国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球的黄金“博鳌”, 推动中国黄金产业的国际合作与快速发展,最终将我国打造成为世界黄金产业强国。在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4版)》发布会上,SGS资深专家还重点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共同探讨了黄金行业的社会责任问题。

1896年以来,南非一直保持着全球黄金产量第一大国的位置,但在2007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270吨,首次超过南非,到2011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361吨,占到世界黄金总产量的12.8%,已经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一黄金生产国地位。作为全球较大的黄金生产国、较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产业在全球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以及中国对黄金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将成为全球最活跃的黄金投资及黄金消费市场,引领带动行业发展。然而,中国黄金行业中还有一些中小企业存在滥采滥挖和破坏环境的情况,而消费者却对黄金行业社会责任问题日益关注,因此履行社会责任是黄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SGS社会责任领域资深专家胡新题表示:SGS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黄金行业协会开展了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合作。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认真分析了黄金行业从勘探、采掘、冶炼、加工、零售及投资整个产业链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特性,借鉴各个国际组织在环境和社会风险控制的理念、意识、较佳实践规范,对整个中国黄金行业的社会责任绩效表现做了梳理,确定了报告的相关的议题,并参照国际行为准则为每个议题树立了较佳实践标杆。建议企业一方面应首先从思想战略高度上理解和认识社会责任工作,真正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为保持竞争力和确保基业长青的根基;另一方面在行动上应转变将捐钱捐物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唯一方式,而是要将企业发展与当地经济、百姓生活相结合,不仅要绿化美化环境、改善就业条件,而且要确保安全生产,延长产业链,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企业可以积极借助第三方机构的专业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社会责任的公信力和实施有效性。

凭借百年品牌公信力、全球网络优势和经验丰富的专家技术团队,SGS可以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的社会责任解决方案。首先,为使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沟通更具说服力,SGS可提供ISO 26000系列培训和绩效评价,帮助企业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其次,SGS提供的利益相关方参与工作坊、AA1000利益相关方参与评估、实质性诊断等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利益相关方参与机制,预见未来的风险和机遇,提升企业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此外,SGS通过GRI认可的G3.1/G4可持续发展报告培训、建立综合性报告系统辅导、整合体系的差距分析等服务,为企业策划和整合可持续发展沟通体系。企业也可借助 SGS 专业的SA 8000认证服务在运营中建立和提高社会责任。作为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所提供的第三方独立审验和查证服务将为企业的报告和数据注入信心。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五金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