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元生物医药与礼来签订协议获得临床III期抗肿瘤药的全球授权

Denovo Biopharma, LLC
2014-09-17 02:08 17881

加州圣地亚哥2014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从事个性化新药研发的索元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所属的全资子公司Denovo Biopharma从礼来公司(NYSE: LLY)获得临床III期抗肿瘤药Enzastaurin的全球授权。根据协议条款索元生物医药将拥有该药全球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全部权利,包括所有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与信息 。

Logo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820/138306

礼来公司已对Enzastaurin在多种肿瘤适应症中开展了一系列的临床研究,其中包括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的II期和III期的临床试验。Enzastaurin 在DLBCL诱导治疗的临床II期试验中获得令人鼓舞的临床效果,但是在3期维持治疗试验中没有达到预期的疗效。通过对临床数据的详细分析,索元生物医药发现其中有一个亚组的病人在服用Enzastaurin后,其无进展生存期有显著的改进。 索元计划通过该公司首创的逆向全基因扫描技术找到与药物疗效相关的生物标记物,并利用所发现的生物标记物来筛选病人,从而针对药物敏感的病人进行新的临床试验,以提高药物的疗效,为最终获得上市批准打下基础。

“同礼来签订的这项协议标志着索元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索元董事长方向明博士表示,“本次合作顺利,意味着国际药厂对索元利用生物标记物指导创新药开发模式的认可。这是中国药厂第一次从国际大药厂获得临床III期创新药的全球授权。索元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为中国药企能够多快好省地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一类创新药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索元总经理罗文博士同时指出:“礼来公司对Enzastaurin的研发所做的高质量的临床数据及大量的临床样本有助于索元开发相关的生物标记物。索元的逆向全基因扫描平台已较为成熟,我们用该平台发现生物标记物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再结合礼来公司已有的数据与资料,我们希望能启动一个新的个性化治疗DLBCL的临床试验,用以验证我们的生物标记物及Enzastaurin 在筛选出来的病人中的疗效。我们目前还在与多家国际药厂洽谈收购类似的临床III期的创新药,并将以同样的方式利用我们的生物标记物平台技术进行个性化创新药研发 。”

消息来源:Denovo Biopharma, LL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