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RW(天合)和采埃孚达成价值135亿美元现金收购协议

2014-09-16 13:10 18032
TRW(天合)汽车控股公司(NYSE: TRW)15日宣布,公司与德国采埃孚(ZF)已达成确定性协议,采埃孚将以每股105.6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天合所有上市流通股份,交易总价值约135亿美元。该协议得到天合和采埃孚各自董事会的一致通过。

美国密西根州利沃尼亚2014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TRW(天合)汽车控股公司(NYSE: TRW)15日宣布,公司与德国采埃孚(ZF)已达成确定性协议,采埃孚将以每股105.6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天合所有上市流通股份,交易总价值约135亿美元。此收购价格相对2014年7月9日天合收盘价每股91.40美元溢价16%、对7月7日历史较高股价91.62美元溢价15%,且7.6倍于天合截至2014年6月27日的12个月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该协议得到天合和采埃孚各自董事会的一致通过。

此次交易将创造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一大巨头,估计合并后年销售额达300亿欧元(410亿美元),员工总数13万8000人。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互为补充的产品线和领先科技的强强联合,能以更好的定位利用汽车行业的大趋势,服务于燃料经济、安全法规、自动化驾驶等高速增长的领域。采埃孚表示,天合将作为一个单独的业务部门进行运营。

天合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C. Plant说:“我们久仰采埃孚在行业内的成功业绩,并与之共享相似的价值观和对创新的专注。这次收购对天合持股人利益非凡,他们的股份将得到全面和确定的收益;同时,我们的员工、客户及相关的共同体都会从成为一家更大、更多元化的全球性企业的组成部分而获利。长久以来,天合员工作出的贡献可敬可贺,是他们的努力造就了公司今天的地位和成绩。”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Stefan Sommer说:“收购天合是我们长期战略计划中的完美一步。两家公司都有骄人的业绩,不断创新发展、财务地位稳健,此次交易将把我们的成功合二为一。由此,采埃孚将较受瞩目的市场里的成熟技术纳入囊中,公司的前景将得益于产品的拓展和丰富。”

针对持股人利益,Sommer先生补充道:“收购之举有利于双方所有的利益相关者:两家的客户从统一渠道获取我们的独特产品和服务组合,员工享受两家组织合并后带来的优势。天合持股人将收到一份非常有利的估价,而包括Zeppelin &  Ulderup 基金会在内的采埃孚股民,也会从优化的企业前景、业务的多元化中受益。”

“这项收购秉承平等的伙伴精神,我们期待着欢迎天合员工加入公司,与他们密切协作,来充分实现合并带来的潜力。底特律都市区域会成为我司重要的业务中心之一,希望双方员工都能得益于一家更大更多元的公司所能提供的更好的职业机遇。”

采埃孚将以持有现金兼债务融资形式完成交易,花旗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主持信贷协议的完整执行。交易不附带借贷条款。完成交易的条件包括天合持股人通过收购、相关部门的批准收讫和其他特制条件。交易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

天合的财务顾问为高盛集团,法律顾问是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 和 Gleiss Lutz。

TRW简介

TRW Automotive(美国天合汽车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2013年销售额174亿美元。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地区的利沃尼亚,在全球24个国家运营,员工65000多名。TRW的产品包括集成化车辆控制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悬架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方向盘)、安全电子、发动机部件、工程紧固系统,和零部件售后配换及技术服务。目前TRW在中国拥有生产及运营机构20多家,对国内供应所有核心产品。TRW的中国客户包括所有在华运营的大型整车企业。(注:除特别指出,本新闻发布所提及的所有“TRW”、“天合”或“公司”均指TRW汽车集团及其子公司。获取更多有关TRW的资讯,敬请访问集团官网 www.trw.com)。

ZF简介

采埃孚总部在德国 Friedrichshafen, Germany,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传动和底盘技术公司,在26个国家拥有122家制造公司。2013年公司总销售额为168亿欧元,员工72600人。采埃孚年度投资销售额的5%于研发,以求用不断的产品创新延续成功。公司位列全球十大汽车供应商之列。更多详情,请参阅: www.zf.com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声明

本新闻稿所包含的声明不是对既往事实的陈述,而是在《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范畴内的前瞻性声明。敬告读者不要不恰当地解读这些基于发布当日之事实。所有前瞻性声明都受许多假设、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的建议内容存在实质性差异,包括本公司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10-K报表(我方10-K报表)和截至2013年3月29日、6月28日和9月27日的10-Q报表中规定的内容,例如:不良的经济环境可能导致对我方的经营业绩、流动性或供应商的生存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非美国本土业务的相关风险,包括某些地区经济、政治的不稳定性对我方业务、业绩、或财务状况的负面影响;目前业务扩张进展不利对我方业绩的负面影响;任何与反垄断调查进展相关的对我方业绩、现金流、财务状况或企业美誉不利的因素;客户施加的价格压力对我司利润的不利影响;全球性竞争对我方的销售、盈利性或财务状况造成的不利影响;我方信息技术系统发生故障对业务和运营造成的不利影响;任何原材料供应短缺对我方或客户生产造成的干扰;损失大型客户或大单业务对我方造成的重大影响;美元的坚挺和其它外币汇率的浮动对结果的影响;我方的或有负债和税务造成的实质性损失或成本;我方知识产权被侵害对我方经营或竞争地位的影响;原材料价格膨胀对我方的盈利能力或我方供应商的生存能力带来负面影响;政府立法导致的成本或对我司业务、商誉或业绩的不良影响;我方或我方客户或供应商的工厂内出现停工或其它劳资纠纷;我方员工养老保险、其它退休福利开支或相应的筹资需求攀升而影响我司盈利;我方在10-K报表当中以及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它文件中列举的其它风险和不确定性。本公司概不承担公开发布针对这些前瞻性叙述进行修订的义务。

消息来源:TRW(天合)汽车集团
相关股票:
NYSE:TR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