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仕宏拍卖与北京摄影器材城携手举办徕卡百年珍稀经典相机收藏展

仕宏拍卖
2014-09-16 10:00 11009
香港仕宏拍卖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21日携手北京摄影器材城举办徕卡相机百年收藏展。届时,收藏展将呈现海内外收藏家提供的六十余件套特版徕卡经典,而此次部分的展品也将亮相于秋季仕宏拍卖会供徕卡爱好者竞拍。

北京2014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香港仕宏拍卖是大中华区首要的古董相机拍卖公司之一,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21日携手北京摄影器材城举办徕卡相机百年收藏展。届时,收藏展将呈现海内外收藏家提供的六十余件套特版徕卡经典,而此次部分的展品也将亮相于秋季仕宏拍卖会供徕卡爱好者竞拍。

与世界其它顶级奢侈品一样,徕卡相机以其无懈可击的品质、价格不菲的身价以及有限的存世数量闻名遐迩。经过一个世纪的岁月仍能保存完好的徕卡相机就极为罕见,而这也成为了收藏者们竞相追逐的终极藏品。对于相机爱好者而言,此次展出的徕卡相机及配件均是来自不同年代的珍品,其中包括1926年-1929年之间生产的机身号6055的徕卡I Mod B Compur,其产量大约只有1,500台,并分有Rim-set及Dial-set两款。其中Dial-set的产量较少只产有638台,此相机配有镜间快门及特别的酒窝型快门按钮,而镜头上独特的“Film Counter Lock”是Rim-set所没有的。此机年代久远,成色较新,属收藏佳品。

机身号6055的徕卡I Mod B Compur
机身号6055的徕卡I Mod. B Dial-Set Compur

另外,1956年为专业摄影师及记者特别定制的徕卡MP银色相机,全球总产量311台,对于每个徕卡爱好者来说都意义非常;生产于1967年的徕卡Noctilux-M1.2/50mm黑色镜头,因其产量少、制作工序复杂以及卓越的成像素质更是令人一见难忘。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徕卡相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除了记录历史之外,其自身也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譬如说此次展出的徕卡 M4 Olive「Bundeswehr」军用套机,是1970年特别为西德国防军而生产,全球共31台,在经历战火的洗礼后仍能保持极佳的成色,是收藏界的珍品;除此之外,为了纪念徕卡百年而生产的25套原型版套机中,仅有17套流入市场,作为对百年经典的致敬,也是徕卡收藏家最为心动之物。

 

徕卡M4 Olive「Bundeswehr」军用套机估价120万-180万人民币
徕卡M4 Olive「Bundeswehr」军用套机估价120万-180万人民币

 

为期三天的展览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参观者不仅能够近距离欣赏这些罕见的徕卡珍藏相机,更能了解徕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使相机爱好者对徕卡相机有更深入的认识并在中国推进古董相机收藏文化,此次的徕卡百年珍稀经典相机收藏展特邀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兼国家照相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钱元凯以及北京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兼中国资深摄影人沈铭等业界资深专家出席9月19日下午2点的座谈会,众多行业专家将与现场来宾交流收藏心得,而仕宏拍卖也将在座谈会期间为各位相机爱好者提供稀有古董相机免费估值服务。

北京摄影器材城的董事长朱秀英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仕宏拍卖携手,将多款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徕卡百年珍藏相机展示给中国的相机爱好者。也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来提升中国相机爱好者的收藏和鉴赏能力。”

仕宏拍卖有限公司的总裁周先生表示:“我个人非常喜爱徕卡这个百年的相机品牌。希望通过徕卡百年珍藏相机展使更多的相机爱好者深入的了解这个品牌以及每一台相机背后的故事。”

徕卡百年珍稀经典相机收藏展

收藏展日期:2014年9月19日-21日 10点至16点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4号北京摄影器材城2楼会议室
座谈会日期: 2014年9月19日 14点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4号北京摄影器材城2楼会议室

香港仕宏第四拍卖会

拍卖专场:珍稀相机拍卖及铁醉茶香-沉香茶道具拍卖专场
日期:2014年11月8日
地点:香港湾仔港湾道一号君悦酒店(Library & Lounge)
登记:请将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联络电话以及邮箱地址发送至auction@lh-hk.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5/086140662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5/0861406622-b

消息来源:仕宏拍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