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贝贝网过万用户月均消费超2500元 80后妈妈成主力

贝贝网
2014-09-15 14:50 6912
网购催生一大批“网购族”,他们平均每年在网络上的消费超过5万元。根据新兴的母婴电商贝贝网公布的一份数据统计,在贝贝网的平台上有超过万名用户的月均消费超过了2500元,超过24.6%的用户月均消费超过了1000元。

杭州2014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网购催生一大批“网购族”,他们平均每年在网络上的消费超过5万元。最新数据显示,“网购族”有超过半数都是80后女白领,她们既有强烈的购物欲望,又有足够的收入来支撑这种冲动型消费。根据新兴的母婴电商贝贝网公布的一份数据统计,在贝贝网的平台上有超过万名用户的月均消费超过了2500元,超过24.6%的用户月均消费超过了1000元。

目前,80后已经进入到生育高峰,那些女白领们已经从“潮流女青年”摇身变为“时尚辣妈”。在这群80后的“网购族”逐渐成为妈妈以后,她们是否会收敛起自己的购物癖,成为勤俭持家的贤妻良母呢?

答案是否定的。

母婴网购,妈妈也疯狂

在杭州一家外企工作的余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购狂,从09年开始在网网络上买东西,有时候连水果都在网上购买。余晓说,只要坐在电脑边,她就会控制不住手中的鼠标,现在回头想想,自己网上买回来的物品3成以上几乎没用到,或者只图一时新鲜,用一两次就不再碰了。余晓仅去年11月的消费总额就达10200多元。

而在今年3月,女儿的到来更是加剧了她的购物欲望,“我总想着把我和女儿都打扮得更靓丽。”

于是,余晓的家就几乎变身成了仓库。在她的卧室,里面满满一衣橱的衣服、鞋、包,梳妆台抽屉里、台面上零散地堆着些化妆品。而在她女儿“豆豆”的卧室,除了衣服鞋子外,地上摆满了芭比娃娃、玩具枪、变形金刚等玩具,小书桌上是早教机、水彩笔、启蒙图书和各类文具。

怀孕以后,余晓原本化妆品衣服什么的消费是不但没少,又额外增加了防辐射服、婴儿床、育儿书等的支出。豆豆出生后,奶粉、尿不湿、沐浴乳什么的都是海淘来的,价格都不低,一罐进口的奶粉300多元,相当于余晓之前2件衣服的价格,却只够豆豆吃两个礼拜左右。

因为公司屏蔽了淘宝天猫,余晓每天上班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上贝贝网,看看今天有哪些产品新上线了,有哪些产品又打折促销了。等到10点,产品可以购买了,余晓就开始“收网”,把那些自己看中的产品通通拿下。

除了自己的衣服鞋包,余晓买的更多的是给豆豆的各类衣服、童书和玩具。她简单算了笔帐,以前没孩子的时候,工资的一半都被用来网购,过了四五年,工资是涨了一倍了,但网购的消费也翻了一倍,孩子的出生更是加大了在网购的消费。

网购族成母婴消费主力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国内将迎来新一波的生育高峰,每年有2000万的新生儿诞生,“婴儿潮”带动了整个母婴行业的高速发展,到2015年,母婴市场将达到2万亿的规模。“4+2+1”的家庭模式也使得婴童用品的消费增长成为一种趋势。

80、90后成为了最主要的新兴妈妈群体,她们大部分都是网购达人,敢于尝试新兴的网络品牌。她们个性化、懂潮流、易冲动消费,更愿意在孩子身上花钱。她们对品牌和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不仅促进了线上母婴的快速增长,也为母婴市场带来一些新的特征,使得母婴市场在未来被继续看好。

消息来源:贝贝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