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马拉雅:选秀歌手的电台秀场

最近在喜马拉雅APP上,几位曾经的选秀歌手再度吸引了人们的视线。除了在APP首页醒目的位置看到他们的节目外,喜马拉雅还专门策划了“赛外之音”等专题,向广大用户展现选手们在选秀赛场以外更丰富和鲜活的一面。

上海2014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大型音乐选秀节目受到观众的热捧,收视率一路飙升。诸如《中国好声音》、《中国较强音》等重磅制作,不仅请来了豪华导师班底,参赛学员也多是实力唱将,着实带给观众一场场视听盛宴。

《中国较强音》选手刘瑞琦“喵星人音乐电台”获网友喜爱
《中国较强音》选手刘瑞琦“喵星人音乐电台”获网友喜爱

选秀节目捧红了一些学员,但多数学员在比赛结束之后还是渐渐淡出观众的视野,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人们无从了解更多。但最近在喜马拉雅APP上,几位曾经的选秀歌手再度吸引了人们的视线。除了在APP首页醒目的位置看到他们的节目外,喜马拉雅还专门策划了“赛外之音”等专题,向广大用户展现选手们在选秀赛场以外更丰富和鲜活的一面。

参加过《中国好歌曲》的金玟岐就是其中一位。大学毕业后,金玟岐走上了音乐人之路。入行后短短的时间里,她已相继为胡歌、谢娜、武艺等多位当红艺人创作词曲作品。在喜马拉雅,金玟岐又多了一个身份 -- “大七电台”的播主。“大七电台”创建伊始就迅速吸引了近万粉丝的关注。金玟岐亲切地称呼喜马拉雅的粉丝为“岐友”,并经常与他们互动:“岐友们好,在喜马拉雅的另一端跟你们分享我的翻唱,在这里你可以点你们想要听到的歌,同时也会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我。” 良好的互动,让“大七电台”的每期节目的播放量都能达到数十万之多。

2013年晋级《中国较强音》女生组全国十二强的刘瑞琦,也在喜马拉雅上开通了“喵星人音乐电台”,但她表示:“这里没有什么主播,只有说话的我,和听歌的你。”有时候在微博上看到有粉丝留言说想听她唱什么歌,她就会加紧录制,与喜爱她的粉丝们分享。

还有一位玩转喜马拉雅电台的选秀歌手是2013年《中国较强音》的年度总决赛季军刘明辉。2014年刘明辉创作的专辑《野马之梦》大获好评,其后他在喜马拉雅上创建了“野马电台”,“只想带你认真听音乐”是他对该电台的定位。在节目里,刘明辉认认真真教起了吉他,从崔健的《一块红布》到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他一遍遍亲自弹唱,并给听众娓娓道出了这些经典音乐背后的故事。

目前,还有更多选秀节目学员和独立音乐人纷纷准备在喜马拉雅这个国内目前较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创建自己的个人电台。“电台是很多音乐人的一种情节,是他们音乐梦想的一种延伸。喜马拉雅有很深的电台基因,也有很好的听众基础。音乐人在这里可以自由地发挥,分享自己真实的心情、生活状态,拉近与粉丝的距离。”喜马拉雅副总编辑岳亭说道。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4/0861406591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