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观音圣像助力“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2014-09-11 17:51 9765
2014年9月3日吉时,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为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捐赠开光法器仪式隆重举行。“美丽童行慈善盛典”历经七年,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

北京2014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9月3日吉时,海南三亚南山寺大雄宝殿内梵音嘹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为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捐赠开光法器仪式隆重举行。作为凤凰网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慈善盛典”历经七年,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 

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观音圣像 助力“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观音圣像 助力“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印顺大和尚亲自为本次捐赠的踏海观音圣像开光加持,助力公益事业。踏海观音圣像系砗磲材质,像高50厘米,外壳略呈三角形,壳顶弯曲,壳缘呈波形屈曲。表面白皙如玉,晕彩零星且质地细腻,圣像表面有一道道呈放射状的沟槽,状如古代车辙。据东方佛典《金刚经》记载,砗磲被列为“佛教七宝”之一。经过千百年的蕴育生长,砗磲散发巨大的能量磁场,可增进身心调和、启发自在智慧、摧毁众生烦恼,被视为驱魔避邪的宝物。

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观音圣像 助力“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观音圣像 助力“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法会现场庄严隆重,寺中法师分列两队,在法台前虔诚礼佛。印顺大和尚捐赠的“踏海观音圣像”居中展示,配以佛灯、贡品、鲜花等器物点缀。开光仪式意义特殊:在佛教中代表众生从无始以来,就受到无明尘垢的污染,而不能彻见诸法的真理,需要开发内具的智慧。印顺大和尚的本次善举也体现了他传承佛教惠世济民,汇聚善念,共渡难关的功德心,将为改善乡村儿童福利事业贡献力量。 

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观音圣像 助力“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印顺大和尚捐赠开光观音圣像 助力“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印顺大和尚,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海南三亚南山寺等多家寺院方丈。2000年于深圳弘法寺,礼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为师,剃度出家,入室成为衣钵弟子,得长老之真传,由长老付法传灯,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传人。被泰国国王御赐“华僧大尊长”的荣誉称号,成为首位获得此殊荣的中国僧人。 

印顺大和尚始终心系慈善与教育,致力将佛教的慈悲大爱撒播到海内外。创办弘法佛学院,首开佛教界与社会合作办佛学院之先河。筹建南海佛学院,建立辐射南海邻国佛教人才平台。他本人也经常通过演讲与出书等方式和众生结缘,用禅的智慧开启都市人群的智慧光芒。

作为凤凰网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美丽童行慈善盛典”历经七年,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今年“美丽童行”活动涵盖了“大病医保、免费午餐公益计划、儿童安全、小爱也温暖基金”等公益项目,为中国乡村儿童提供医疗、教育、温饱、安全等全方位保障。届时期待传递大爱的有缘之人。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1/086140654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1/086140654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1/0861406547-c

消息来源:凤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