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麦德龙杯食堂厨师争霸赛”激战羊城

家常佳肴妙手烹
2014-09-10 10:00 6514
全国性厨艺竞赛“2014麦德龙杯食堂厨师争霸赛”继3个月前于北京鸣锣开战以来,今日启动广州赛区赛事。本次广州赛区将有约30位选手参赛,最终决出3名选手入围将于10月举行的上海总决赛。

广州2014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全国性厨艺竞赛“2014麦德龙杯食堂厨师争霸赛”继3个月前于北京鸣锣开战以来,今日启动广州赛区赛事。这一由麦德龙中国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协办的赛事,首次以食堂大厨为主角,不仅为各地食堂厨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更传播经验、启发创意,推动各地食堂制作出安全、新鲜、丰富、美味的菜肴佳品。

“2014麦德龙杯食堂厨师争霸赛”开赛以来,掀起一股令人耳目一新的食堂厨艺比拼风潮。作为餐饮服务专业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麦德龙凭借丰富经验,深刻了解食堂人员对于食品安全、品种丰富、成本控制等多方面综合且独特的需求。多年来,麦德龙为食堂等餐饮客户提供安全可追溯的优质餐饮商品、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以及极具竞争力价格的产品,全面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多重挑战。

本次广州赛区将有约30位选手参赛,最终决出3名选手入围将于10月举行的上海总决赛;而在广州赛区开战之前,北京、青岛、上海、无锡、南京、福州等6个赛区已经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18名晋级选手。这些来自于各地政府、学校、工厂、公司食堂的烹饪高手,正摩拳擦掌等待与广州赛区获胜选手同台较量,就各地饮食文化、食堂美味进行终极比拼。

大显身手,力图一展“粤之鲜”

和其他赛区不同,广州赛区的参赛者充分发挥当地取之自然,烹之自由的烹饪特色 -- 用料精细,口味清淡,更加注重食材本身的鲜美。凭籍对食材本质的透彻了解,广州赛区的厨师们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蒸、炒、煎、焗信手拈来,焖、炸、煲、炖各显神通,充分展示出粤菜“烩不厌细,食不厌精”的独特风韵。

考虑到“食堂厨师争霸赛”将成本控制和环保作为评判标准,广州赛区选手在资源较大化应用上也妙招频出:有的选手想出了用主菜的焯水再做汤的方式,节水同时又较大限度保留了主菜的鲜味;而在食材用量上,选手们也进行了精细计算,尽量做到物尽其用,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与单纯追求菜肴创意、精美的烹饪大赛不同,“食堂厨师争霸赛”规定在105分钟内,以最为朴实的家常食材和调味品烹饪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菜品。开赛不久,现场馥郁的食物香气便引得在场观众口舌生津。

创新+专业,麦德龙成就客户的“全程安心”

自18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麦德龙中国一直以餐饮类客户为其三大专业客户群体之一。凭籍着一站式高效专业采购解决方案、优质创新的增值服务以及对于食品安全和质量的孜孜以求,麦德龙始终保持在餐饮领域行业的领导地位,同时也赢得了22万多家酒店、餐厅、食堂及餐饮公司的选择和信赖。

在应对市场价格浮动控制采购成本的前提下,如何高效、便捷地采购到优质安全又品类丰富的原材料,并享受到物流配送等服务,成为食堂采购人员的关注点。凭籍长期服务餐饮客户的专业经验以及对食堂采购独特需求的深入了解,麦德龙不仅提供高品质多品类全系列产品,满足大宗餐饮商品的一站式采购需求;更以强大的采购能力和稳定的供货保证了价格优势。除此以外,首创的麦咨达全程可追溯系统,实现3,000多种产品可追溯,通过透明化呈现“从田地到市场”的每个细节,从源头上确保食品的安全;精心设计的高效物流配送服务,所有仓储、加工以及运输服务严格遵守 HACCP(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国际质量保证体系的规范标准,有效确保整个运输配送过程中完美精准的冷链控制;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确保食堂采购人员无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