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水效率必须成为消除饥饿和贫困斗争的“指路明星”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4-09-08 15:08 7735
关注能源和水的2014年世界水周在9月5日结束,参加活动的人士一致强调制定节水目标的重要性,以及要让“2015年后发展议程”密切结合能源与水问题。2014年世界水周还得出结论—用水效率是与贫困和饥饿作斗争的一种主要工具。

斯德哥尔摩2014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关注能源和水的2014年世界水周 (World Water Week) 在9月5日结束,参加活动的人士一致强调制定节水目标的重要性,以及要让2015年后发展议程”密切结合能源与水问题。2014年世界水周还得出结论 -- 用水效率是与贫困和饥饿作斗争的一种主要工具。

在终结贫困的斗争中,有几个障碍令所有其它障碍都“黯然失色”。其中一个障碍就是孤岛思维。各部门必须要打破它们之间的障碍,利用协同作用来充分发挥自身的潜力。这一信息得到了《Stockholm Statement on Water》(斯德哥尔摩水声明)的突出强调,该声明由世界水周大会组织方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简称 SIWI)发布。另一个障碍则是严重的用水效率低下。

SIWI 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 (Torgny Holmgren) 先生在闭幕会议上说:“为了应对水需求旺盛的挑战,我们必须以聪明得多的方式进行用水管理。未来五年我要让我们所有人都能像现在注意能源效率一样,注意到用水效率的问题。”

在今年世界水周刚开始的时候,一些全球领先的水、环境和恢复力领域科学家与专家发出了呼吁,他们表示如果不对雨水管理加以改进,那么现在讨论的未来发展目标就不切实际。

今年的世界水周打破了所有之前的参与者数量纪录,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3000多位参与者,在世界水周举行期间,用水效率在多场会议上得到了突出强调。eThekwini Water and Sanitation(德班市水与卫生部)的尼尔-麦克劳德 (Neil Macleod) 先生谈到了投资无水厕所的必要性。麦克劳德先生说:“抽水马桶现在应该进入历史书了”,他表示非冲水厕所将能削减30%的家庭用水量。

国际能源署 (IEA) 的范德胡芬 (van der Hoeven) 女士则重申能源和水问题需要全盘解决方案,她说:“水和能源的关系肯定会被列入我们的议程。发展也是如此。我们现在知道世界上有12亿人缺电,而且主要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因此我们欢迎明年的世界水周将‘水和发展’列为主题。”

联合国秘书长的2015年后发展规划特别顾问阿米纳-穆罕默德 (Amina Mohammed) 女士总结说:“明年将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需要勇敢无畏的领导。我希望我们能将来自今年世界水周的能量化作我们推动工作前进的‘指挥棒’。”

媒体信息:http://www.worldwaterweek.org/pressroom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