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马拉雅获2014红鲱鱼“亚洲科技创新100强” 移动音频唯一获奖

近日,移动音频领域的领跑者喜马拉雅再度吸引了投资人的目光,在由国际知名投资商业杂志《红鲱鱼》( Red Herring)公布的“2014年亚洲科技创新100强”获奖名单中,喜马拉雅斩获一席,成为移动音频领域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初创企业。

上海2014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移动音频领域的领跑者喜马拉雅再度吸引了投资人的目光,在由国际知名投资商业杂志《红鲱鱼》(Red Herring)公布的“2014年亚洲科技创新100强”获奖名单中,喜马拉雅斩获一席,成为移动音频领域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初创企业。

喜马拉雅荣获“2014红鲱鱼亚洲科技创新100强”
喜马拉雅荣获“2014红鲱鱼亚洲科技创新100强”


《红鲱鱼》是美国硅谷最具影响力的杂志,被视为全球知名的互联网投资、技术媒体,在投资界有“硅谷圣经”、“投资方向标”之称。在过去的20余年中,红鲱鱼基于对企业过往业绩及长远预期的严格审查,不断发现有价值的新兴公司。其评定标准包括量、质两大体系,涵盖了财务表现、创新性、管理水准、全球战略及企业综合生态等诸多方面。在往届《Red Herring》 100 强企业中,诞生了许多知名企业,如 Google、eBay、Twitter、Facebook、百度、阿里巴巴、小米等。这些现在享誉全球公司都曾在默默无闻之时获得国际投资的关注。《红鲱鱼》也因为精准的眼光闻名世界。

喜马拉雅成立于2012年8月,目前,总激活用户数已愈6000万,平台拥有超过300万条好声音。在苹果应用商店上,喜马拉雅APP长期占据图书榜第一名,并稳定在总榜Top50附近,而同类应用则基本位于200名之后。来自中国上海的喜马拉雅与全球较大的音频分享平台SoundCloud拥有同一投资人KPCB,SoundCloud以六年积累了5000万用户,喜马拉雅却只用了一年。

“背后的秘诀就是用户,一方面给用户最想听的内容,另一方面给用户说的机会,用声音记录心情,或用声音进行创作,普通人在喜马拉雅获得万人收听不是梦想。”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余建军表示,“我们一直想做的就是一款让亿级用户听上瘾、听过瘾的产品。我们一直在领跑,今年5月成功获得1150万美元A轮融资,目前正在为B轮融资做准备。”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5/0861406425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