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

--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地区可持续发展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2014-09-05 17:26 9244
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是由拜耳公司与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共同合作的为期三年、总投资预算达500多万元的农村发展项目。

上海2014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是由拜耳公司与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共同合作的为期三年、总投资预算达500多万元的农村发展项目。项目以社区为主导和农民自主参与的方式,旨在为农村社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创新的实践方案。项目通过聚合各方优势资源,立足实际情况,调动当地农户积极参与,突破了传统扶贫的单一捐赠模式,探索创新出全面扶贫的新模式,为改善中国偏远地区农村生活水平做出贡献并为今后的其他扶贫项目提供了宝贵借鉴。

拜耳志愿者与重庆市万州区梨树乡龙头村小学同学活动
拜耳志愿者与重庆市万州区梨树乡龙头村小学同学活动

作为三年项目的总结,2014年9月4日,“拜耳中国扶贫项目研讨会”在重庆万州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的农业金融问题专家和拜耳公司农村发展项目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决定了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性。为此,与会专家就我国农村合作社发展现状、涉农电子商务趋势及农村合作金融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为会议讨论内容提供了前瞻性的实践支持。

过去三年,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的有效实施与推广得到了外界的大力支持,并取得项目各实施单位及项目区农民的认可。在项目成功运营的背后,蕴含着拜耳集团始终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正是拜耳集团基于助力转型中的中国社会,特别是农村地区,在更公平、更具包容性发展的前提下与政府一同协调开展运营的。该项目所秉持的社区主导(CDD)和社区发展基金(CDF)驱动的全面可持续的农村扶贫及开发模式,更为中国广大农村发展提供了与中国政府农村发展重点相一致,可复制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模式。

此次万州行,除了研讨会,9月5日,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的成员和志愿者在重庆万州扶贫办的带领下,再次走进万州区梨树中心小学 -- 龙头村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装有足球、球衣、球门等足球用品的“足球箱子”,帮助完善学校的体育配套设置,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其德智体全面发展。我们希望以捐赠足球箱子的形式为孩子的童年增添快乐,在娱乐中学习建设性沟通和协作精神,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挑战,在玩中健康成长。一行人还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手工课,通过自己的双手美化了教室,改善了学习环境。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5/0861406416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