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浪潮强强联手,共同拓展云计算市场

2014-09-04 09:50 6600
9月3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蝶”)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浪潮”)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产品研发、方案融合、市场、营销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北京2014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9月3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蝶”)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浪潮”)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产品研发、方案融合、市场、营销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这是国内两家重量级IT厂商的突破性合作,浪潮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软硬一体化的云计算领导厂商,金蝶作为中国软件市场的领跑者,双方将联手促成浪潮政务云、国产关键主机系统与金蝶中间件 Apusic 系列产品的技术融合与市场协作,从而实现合作共赢。

金蝶与浪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金蝶与浪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基于浪潮拥有中国唯一国产关键主机系统的优势以及金蝶在国产中间件领域的独特优势,双方将在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中国首款基于自主核心技术的关键应用主机“浪潮天梭 K1系统”的问世,使我国成为继美、日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新一代主机技术的国家。为加快国产主机在我国关键领域的推广应用,为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主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浪潮牵头成立了我国首个面向关键应用领域的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广泛联合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等领域IT企业的合作,构建国内主机系统的生态环境。

作为国内市场上的首选中间件品牌,也是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首批成员之一,金蝶中间件公司将与浪潮各方在国产化领域建立持续深化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方在市场、项目、产品、行业、技术的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政务信息化、国产关键主机系统的一体化国产解决方案,推动在国产信息化、云计算、智慧城市、一体化与产业链整合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模式,为强大民族信息产业、维护国家信息安全而共同努力,提供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架构平台环境是金蝶中间件的目标!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协同研究,探索国产化云平台产品的研发,并计划共建联合实验室、测试中心和展示中心。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金蝶与浪潮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是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国内两大IT巨头强强联手,在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双方将在产业化、行业市场开拓方面充分融合,共同推动建立一个开放多赢的产业生态环境。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云计算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加速开放与融合,IT厂商需要相互协作、协同壮大,构筑良好的IT产业生态环境。浪潮和金蝶此次强强联合,将树立国内厂商合作样板、引领合作发展趋势,提升中国信息产业的技术能力水平。

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启发在发言中表示,金蝶中间件非常重视与浪潮各方的合作。中间件是国家信息战略自主可控不可缺少的底层基础架构。金蝶中间件有义务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金蝶中间件希望与浪潮各方共同构建安全可靠软硬件生态链,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好的服务价值,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4/0861406358

消息来源:金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