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hack China让科技旅游梦想无缝链接

2014-09-03 10:00 8424
中国旅游业极客开发者大赛(Thack China)于8月29日 - 8月31日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顺利举办,途风旅游作为目的地旅游细分市场的领导代表,赞助了本次大赛。

洛杉矶2014年9月3日电 /美通社/ -- 由全球旅游科技媒体 Tnooz 与环球旅讯主办的中国旅游业极客开发者大赛(Thack China)于8月29日 - 8月31日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顺利举办,途风旅游作为目的地旅游细分市场的领导代表,赞助了本次大赛。

2014中国旅游极客开发大赛(图片来源环球旅讯)
2014中国旅游极客开发大赛(图片来源环球旅讯)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四大挑战(1.出境游;2.多交通模式搜索;3.个性化及社交;4.本地旅游探索),并依托淘宝旅行、途风、东方航空、中国航信、Amudeus、携程等赞助商提供的 API,24支参赛团队连续奋战48小时,第三天进行 Demo 展示,评委根据解决了何种挑战、技术优势、开发创新以及现场演讲四大维度评选出开发大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名极客组成的24支参赛队伍,其中一半的队伍是企业代表参赛,另一半是自由组合队伍。经过极客们48小时的奋战,以及第三天的 Demo 演示及评奖,最终奖项归属如下:

极客开发大奖第一名:上海锦江电商团队开发的“Cygnus”:cygnus 代表“天鹅星座”,取其“自由飞翔”以及“在9月的天空为人们指路”的寓意,试图解决人们网购买旅游产品时,面对海量的信息和产品选项无从下手的困境,这是一款基于 iOS 的应用。

极客开发大奖第二名:米帮科技开发的“行程管家”:这是一款基于 Android 的 App,通过用户授权,能够将人们在旅行中预订的各种旅游产品的确认邮件或短信导入系统,通过信息结构化的技术,让用户获得格式统一且条理化的行程安排显示。这一开发很好的解决了人们出行查找信息的繁琐,是旅行中的典型痛点。

较佳人气奖:阿里巴巴集团的自由组合二人团队开发的“FilmTrip”:试想当你看电影时,遇到十分吸引的场景,你可以手势一挥,电影就能暂停,并且会出现电影中相关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如果你是感性消费者,这样的应用应该能戳到你的神经。

除此之外,没得奖的团队中也不乏很多创新火花,据主持人介绍,前五名的分数都十分接近。其中,09号自由组合队伍参赛作品 ing+ 旅行选用了途风的 API,他们的开发 idea 是通过浏览各种旅游景点或美食或酒店图片流,你被某些张图片吸引了,就一键加入购物清单,每张图片都代表一个旅游目的地、景点、餐厅、酒店,购物清单通过某种信息处理,可以自动归类,最终得到一个旅游 list!难能可贵的是这是一个自由组合团队三个人的成果,他们是陌生人,来到大赛现场才初次见面,这样的偶遇也擦出不一样的技术火花。虽最终因毫厘之差没能得奖,但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途风旅游 CEO  陈锐(Richard Chen)说:“途风一直专注于做海外目的地旅游这个细分市场,从创立之初就非常注重技术能力,赞助 Thack China 非常有意义,能见证一种独特的极客精神,看看极客们能与途风的 API 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同时支持这样的活动也代表为整个旅游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最后 Richard 表示明年不仅要参与赞助,希望还能亲自带队参赛,让途风的技术团队也拉出来比试一下,促进对外交流和内部创新!

消息来源:途风旅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