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能源与水资源行业必须开展合作,以应对全球挑战

世界水周:能源与水资源行业必须开展合作,以应对全球挑战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2014-09-02 22:21 7882

斯德哥尔摩2014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导者于今天齐聚斯德哥尔摩参与一年一度的第24届“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敦促能源与水资源行业开展合作,以应对当代面临的部分主要挑战,并且为日益增长的全球人口提供清洁的饮用水和能源。

2014年“世界水周”的主题为“能源与水资源”。水资源和能源在许多方面相互依存。人们需要能源来抽取、储存、运输和处理水源,同时也需要水源来生产几乎各种能源。一种资源的增加或减少都会立即影响另一种资源。这两种资源还与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必须在全球性决策全力宣传。

“世界水周”组织者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 (Torgny Holmgren) 先生在该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这是一种巨大的挑战。随着水资源的全球需求在2000至2050年预计将增长55%,而电力需求在未来20年中预计将增长50%,如果我们要为所有人们实现繁荣提供解决方案,这就迫切需要能源与水资源行业之间开展更加紧密的联系。”

今年的“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 得主 John Briscoe 教授在谈及水资源作为一种发展平台,其它行业及社会均作为一个整体时则表示:“发展中国家面临巨大挑战。他们尚未调动这些资源。”他还表示:“无论在这里,还是在那里,都没有应对水资源危机的永恒解决方案。反而,这是一种挑战与应对的循环。”

在整个一星期内举行的100多场研讨会、专题讨论会和活动中,各代表将探讨能源与水资源行业正在开展及未来的工作与合作。

在9月4日(周四)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Stockholm City Hall) 举行的庆祝典礼上,祖籍南非的 John Briscoe 教授将获得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Carl XVI Gustaf) 颁发的“斯德哥尔摩水奖”。

消息来源: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