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酒店价格持续攀升 过去五年获得连续增长

最新Hotels.com好订网酒店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全球酒店价格持续攀升 过去五年获得连续增长
2014上半年度全球酒店价格上涨4% 亚太地区商务游需求强劲
Hotels.com
2014-09-02 14:50 7469
Hotels.comTM好订网今日发布最新酒店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度全球酒店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4%。尤以欧元区的表现最为突出,加之旅客在提升旅游花费时所彰显的信心,全球酒店价格连续第五年获得稳步增长。

上海2014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酒店预订专家 Hotels.comTM好订网今日发布最新酒店价格指数报告 (Hotel Price IndexTM,以下简称 HPITM),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度全球酒店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4%。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推动,尤以欧元区的表现最为突出[1],加之旅客在提升旅游花费时所彰显的信心,从而使全球酒店价格连续第五年获得稳步增长。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628/540164

Hotels.com 好订网于2004年首度发布HPI报告,并将指数设为100点,用以记录全球酒店客人实际支付的住宿价格。2014上半年度的全球酒店价格指数为115点,比报告首度发布时增加了十五点。由于近年来指数的持续增长,与2007上半年度所创下的119点峰值相比,差距现已缩小仅为四点。

Hotels.com 好订网品牌总裁 Johan Svanstrom 表示:“总体而言,全球酒店业在今年上半年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也得益于境外游及商务游的强劲需求,由中国领衔的亚太地区成为了全球商务旅行花费较大的地区[2]。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此次发布的报告中欣喜地看到,全球酒店价格自2012年初以来录得了较大幅度的上扬。此外,这也是首次出现两个地区酒店价格同时超越其在金融风暴前的水平。”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表现十分抢眼,其中,加勒比地区更是刷新了有史来的纪录,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6%。拉丁美洲则延续了2013年的发展势头,保持其一如既往地的指数高位。

欧洲及中东地区的酒店价格在本次报告中增长5%,增幅创六年来新高。北美地区房价也在今年上半年迅速走高,史密斯旅游研究公司 (Smith Travel Research) 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酒店的住房率已在今年6月攀升至其较高点。

亚太地区的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期持平,其中亚洲地区的房价优势则更为明显,该地区依旧为游客提供全球优惠的住宿选择,澳元的震荡下跌也令入境澳洲的旅客支付相对减少。

Svanstrom 先生称:“除了整体经济的复苏,全球酒店房价还受到以下三个因素的影响。汇率的波动对于多数游客境外支出的增长或减少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英国旅客在此方面优势较为显著,由于英镑较疲软货币而言极具稳定性,同时较其他货币则又相对强势。”

“此外,国内局势的动荡也使得一些主要旅游目的地在今年上半年所接待的游客数量锐减,从而导致房价的下跌,包括埃及与土耳其,然而该因素却推动了西班牙旅游业的发展。另一方面,2014上半年举行的两大全球体育赛事 -- 索契冬奥会及巴西世界杯,也顺势带动了这两个地区酒店房价的上涨”,Svanstrom 先生补充道。

消息来源:Hotels.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