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银行上半年存款破1.5万亿 互联网金融平台顺利推进

2014-08-29 10:15 6617
平安银行在8月14日公布其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之后,各大机构纷纷以几乎一致肯定的结论来评价该行的成绩单。

中国深圳2014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平安银行在8月14日公布其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之后,各大机构纷纷以几乎一致肯定的结论来评价该行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该行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7.33亿元,同比增长48.27%;准备前营业利润189.97亿元,同比增长达52.02%;净利润100.72亿元,同比增长33.74%。

业务转型平台创新致存款激增

平安银行2014半年报中,有一组数据特别抢眼:存款余额迈上1.5万亿的新台阶,半年增量为上年全年增量的1.5倍,增速居同业领先地位。

各大研究机构认为,业务转型、平台创新是平安银行存款激增的重要原因。瑞银证券表示,平安银行的存款高速增长或得益于综合金融战略支撑下平台事业部、橙E 平台等顺利推进,这将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提供较强支撑。

而招商证券在其分析中认为,平安银行的综合金融优势上半年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存款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同业、投行等业务的推动。“更为难得的是,公司增加之存款主要是成本较低的一般存款,使得付息成本同时保持较低水平。”

平安银行上半年的业务创新转型和业务发展方向调整,不仅仅实现了该行存款的高速增长,还保证了该行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利润的超预期增长。

上半年,平安银行继续优化贷款结构,使得高收益的信贷产品如贷贷平安、新一贷等快速增加。报告期末贷贷平安规模达297 亿元,比年初增加237 亿;贷贷卡客户72 万户,较年初增加37万户。这从而带动了该行上半年净息差大幅回升至2.5%。

而在投行业务、托管手续费收入和交易盈利的推动下,平安银行二季度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00%,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达到了30%,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互联网金融领先同业

目前看来,平安银行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四大特色”更加鲜明和突出。

“平安银行是在互联网金融上最为领先的银行。”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如此判断。

中金公司认为,互联网金融的真谛在于:负债端通过独特的平台批量发展客户;资产端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创新风控模式。

“对平安银行而言,这两者分别对应其依靠母公司的海量零售客户潜力,以及中小企业在线供应链平台橙E网。”中金公司如此认为。平安集团拥有8000万保险客户以及陆金所等一系列创新应用场景,这都是平安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实现大跨越的重要基础。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橙E网平台新增客户数6,162户、新增日均存款994亿元、新增日均贷款17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6.22亿元,总收入32.95亿元。中金公司认为,该平台“未来有望成为平安银行最具有差异化优势的领域,也是反击互联网企业的利器。”

其实,橙E网还只是平安银行在互联网时代引领金融业发展趋势所作的创新之一。自去年以来,平安银行各大业务条线就着手实施该行行长邵平此前所提出的“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打造领先科技银行的要求,并不断取得突破。

就在近期,平安银行还宣布正式推出其在线零售银行业务,同时也是其直通银行品牌——橙子银行。据了解,橙子银行是数字化、创新型的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依托互联网为客户提供基础金融服务。

未来资产运用空间打开

上半年的成绩单已经交出,投资者更为关心平安银行的未来表现。

中金公司认为,平安银行拥有差异化转型的清晰思路和坚定执行力,线上供应链金融、事业部、小微企业、综合金融四大改革已步入收获期,有望引领银行业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

国泰君安也表示:“继续看好平安银行战略转型成果,期待其自互联网平台(橙E 网、行E 通、口袋银行、金橙俱乐部)机制创新后,在包括移动支付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继续创新。”

除了转型升级的扎实推进,未来的资本补充也将为平安银行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近期,平安银行已披露了200 亿优先股+100 亿普通股融资方案。兴业证券就认为,资本补充方案若能如期完成,将打开公司资产运用空间,提升资产运用效率。

消息来源:平安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