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当车辆开始感知路面

NIRA Dynamics AB
2014-08-28 07:00 6362
NIRA Dynamics AB 目前开发了可估计路面与轮胎之间摩擦值的算法。

瑞典林雪平2014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NIRA Dynamics AB 目前开发了可估计路面与轮胎之间摩擦值的算法。

如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敬请点击:

http://www.multivu.com/players/English/72762511-nira-dynamics-cars-tires-road/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1012/567527

经验丰富的驾车者可利用几乎所有感官来感知路面:他们可以观察、感觉,甚至可以倾听路面。他们利用所有这些信息,根据其判断来估计路面的摩擦力,并且根据情况调整其车速。但是,如果每辆车都可以拥有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驾车助手来帮助完成这项困难的工作?

超速驾驶或错误判断路面和交通状况仍是导致交通事故的最常见原因。目前,内置的辅助系统可识别道路信号并帮助驾车者遵守速度限制。大部分驾车者也熟悉在气温接近冰点时仪表盘上所显示的冰情警告。这些功能是正确的引导措施,而在采用 NIRA 的全新算法之后,汽车可以向前进一步发展并更加智能化。

NIRA 算法的典型实例是用于弯曲道路上较长的打滑路段。驾车者可能很难注意到,但这对于骑摩托车的人们而言,甚至在低速情况下也是一种潜在的死亡陷阱。如果利用 NIRA 的算法计算的道路摩擦系数估计情况可以通过基础设施直接传输给车辆,那么能在为时已晚前收到对接下来交通情况的警告。

进一步展望未来,随着智能化辅助驾车助手将全面接管,没有道路摩擦系数预计,真正的自动驾驶将很难想象。新车观察到其它车辆、行人和障碍物是不够的,因为单独对这些功能就比较苛刻。车辆还需要能够监控路况并做出正确判断。

NIRA 目前寻求自动驾驶应用和合作伙伴,旨在将这种全新算法运用于道路之上。

消息来源:NIRA Dynamics 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