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携手阿里旺旺 网络求职实现‘在线聊天’

2008-05-08 21:47 10894

-- 启动“亮灯计划”,破题“网络求职难”

上海2008年5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 (Nasdaq: 51job) 与拥有亚洲较大“软件互联”平台的阿里软件今天联合对外宣布,双方正式启动“亮灯计划”,即前程无忧的 http://www.51job.com 招聘信息中将植入在线聊天工具“阿里旺旺”,同时在阿里旺旺中将新增一个“聘”频道,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的在线即时互动,帮助尽快找到互相匹配的人才和工作机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251913.jpg )

“亮灯计划”实施后,在 51Job.com 上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只要增加在线联系方式(阿里旺旺 ID)并同意出现在招聘广告中,其公司信息页面和职位信息页面的旺旺标识都将会出现。求职者只需点击该标识,就能直接在线与招聘单位进行即时沟通。在个人用户端,求职者也可以在自己简历中增加在线联系方式,当招聘企业搜索在该简历,直接点击旺旺标识就可以与求职者进行即时沟通,快速锁定匹配的人选。

在阿里旺旺新增的“聘”频道中,用户可直接登陆 51job.com,搜索工作信息和简历,管理个人简历和求职招聘反馈,了解职场资讯。根据求职者订阅的职位内容,当有符合条件的职位发布时,旺旺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屏幕右下角的浮出功能进行系统提醒,企业用户也可以通过这一浮出功能,第一时间了解简历的接受情况。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在网上找工作的人越来越多。但人们也发现,简历发过去常石沉大海,询问无门;面试成本高,常常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却结果不甚理想。另一方面,人才流动快,企业看中的人没及时联系马上就流失了,想直接和求职者联系,又因为种种原因电话联系不上,或者不方便及时沟通。即时通讯工具的引入,在线聊天的文件传输、语音聊天、视频聊天、无线等功能的使用,无疑将大大提高招聘的透明度,缩短招聘周期,提高求职和招聘的针对性。

阿里软件运营总监许吉表示:“前程无忧和阿里软件的此次合作,将是一次对提高网络招聘的效果,转变沟通方式的有益尝试。作为商务 IM 专家,阿里旺旺非常适合展开商务领域的各种深度应用。这次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体验。”

前程无忧简介:

前程无忧 (Nasdaq: JOBS) 是国内领先的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包括香港的26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融资8000多万美元,标志前程无忧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

阿里软件简介:

阿里巴巴软件有限公司(简称阿里软件)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旨在通过在线软件方式,将软件和互联网相融合,为企业提供完整的电子商务和业务管理解决方案,并与战略合作伙伴微软、思科等全球10家主流 IT 厂商共同发布了亚洲首个“软件互联”平台。目前,占有中国 SaaS(在线软件服务)市场份额63.7%,致力于成为世界较大的在线软件运营服务商。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