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娱乐机构扎堆喜马拉雅 试水声音海选

即将进入录制阶段的《2014中国梦之声》刚刚结束了网络海选。“中国梦之声喜马拉雅赛区”推出的“清唱我最牛”选拔活动,目前正进行最后的有效选票统计和优胜者评选准备。

上海2014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即将进入录制阶段的《2014中国梦之声》刚刚结束了网络海选。“中国梦之声喜马拉雅赛区”推出的“清唱我最牛”选拔活动,目前正进行最后的有效选票统计和优胜者评选准备。

无需跋山涉水,用手机参加声音海选
无需跋山涉水,用手机参加声音海选

与歌唱类 APP 不同,喜马拉雅赛区给出的条件更为“苛刻” -- 完全无伴奏、无字幕、不提供声音美化,纯原音清唱。投票者也只能“一人一票”,将自己唯一的选票投给某一位选手,避免恶意刷票行为。在一个半月的活动期内,“清唱我最牛”迎来了760名来自全国的歌唱爱好者,获胜的前十名选手将有机会进入《中国梦之声》现场录制环节即“导演日”遴选,与其他选手面对面 PK。

节省海选成本,比赛更透明

面向每一位用户开放录音、上传功能,正是喜马拉雅在移动音频领域独有的 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 意为“用户生成内容”)特色,让用户手里的智能手机既是随身听又是麦克风,让身处各地的人们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展示自己的声音才华。同时为海选活动提供便利,节省选手及制作机构的相关成本,令比赛更加公正、透明。

通过声音进行海选,喜马拉雅在今年5月世界杯前夕已开始尝试,与上海五星体育广播联合举办“声色世界杯 -- 谁来解说世界杯”评球比赛。通过在线报名,从57位选手中选出20位进入训练营,接受专业导师的培训,之后产生十强进入决赛,与前国脚刘越、李彦等嘉宾互动,角逐冠军。最终获奖选手参与了五星体育广播在世界杯期间的多场直播赛事解说,在网络与电波间圆梦。

移动音频平台获娱乐机构与艺人青睐

更多娱乐机构,如《中国好声音》、汪峰 2014-2015 “峰暴来临”超级巡回演唱会等都选择喜马拉雅成为移动音频领域的合作伙伴。下月初,喜马拉雅将拉开“与汪峰一起上头条”活动的序幕,参与者将有机会在演唱会与汪峰合影、参加汪峰演唱会庆功宴等,与自己的偶像近距离交流。

汪峰将在9月底演唱会等待和他一起上头条的粉丝
汪峰将在9月底演唱会等待和他一起上头条的粉丝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选手们正陆续登陆喜马拉雅上传自己曾经的作品,其中那英组学员毛泽少的粉丝已突破万人。另一学员李维的一首《过客》在喜马拉雅的播放量超过23万,几乎与朴树新歌《后会无期》旗鼓相当,初步彰显移动音频平台的粉丝凝聚力和强大的社交潜力。

另有众多艺人也尝试在喜马拉雅创建自己的电台,如首届《中国较强音》选手刘瑞琦的“喵星人电台”、华谊音乐刘明辉的“野马电台”、好妹妹乐队的“你妹电台”等。由金牌制作人担纲的《喜马拉雅音乐大明星》栏目更是明星云集,陈奕迅、潘玮柏、齐秦、张靓颖等知名艺人亲自当 DJ 做节目,把自己在歌唱以外的才华、性格、品味等鲜活的一面传递给粉丝,获得粉丝们热烈点赞和鼓励。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22/086140602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22/0861406027-b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