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完美世界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14-08-19 05:00 9668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公布其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北京2014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表现摘要[1]

  •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928.4百万元人民币(149.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9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00.1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毛利为678.6百万元人民币(109.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56.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35.5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28.2百万元人民币(20.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77.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2.6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 为138.4百万元人民币(22.3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95.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9.7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7百万元人民币(26.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01.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0.7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171.9百万元人民币(27.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19.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97.8百万元人民币。
  •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 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26元人民币(0.53美元)和3.21元人民币(0.52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07元人民币和3.9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1.66元人民币和1.65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 分别为3.47元人民币(0.56美元)和3.41元人民币(0.55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45元人民币和4.3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2.01元人民币和2.00元人民币。

注释:

[1] 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方便读者所需,但那些实际以美元结算的交易金额除外。本新闻稿中采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汇率以2014年6月30日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按海关用途核准的纽约市午间电汇买入汇率为准:6.2036元人民币兑换1.00美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在人民币金额基础上计算得出。

[2]本新闻稿中提供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请参见本新闻稿最后列明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合并损益调节表”。

[3]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5股普通股。

完美世界CEO萧泓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公布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本季度的营业收入基本符合我们之前业绩预期区间的上限。我们的PC客户端游戏,如旗舰游戏《笑傲江湖OL》等的收入贡献有所增加。我们获得中国大陆独家运营代理权的世界著名游戏《DOTA2》的贡献逐步增长,也增强了我们第二季度的表现。同时,我们在移动游戏业务方面也继续发力,推出了更多新的移动游戏。在第二季度末,我们推出了3D魔幻MMORPG移动游戏《神魔大陆》。近期,我们又推出了2D Q版回合制RPG移动游戏《魔力宝贝》,该游戏一经推出即成为又一款广受欢迎的游戏。”

“我们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保持我们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的健康发展,继续为现有游戏推出了一系列资料片及内容更新。同时,我们也对公司包含一系列富有吸引力游戏的丰富产品线感到兴奋。我们备受玩家期待的3D MMORPG《射雕英雄传》,改编自金庸先生经典武侠巨著之一,该游戏目前正在研发过程中。由我们的Cryptic Studios开发的MMORPG《Neverwinter》,其PC版已在北美和欧洲推出并赢得了玩家的广泛欢迎,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在中国推出。我们同时也致力于把我们的游戏业务拓展至PC端以外的市场。我们在着力打造我们的主机游戏产品线,已经与微软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期待给中国玩家带来数款基于其Xbox One平台的主机游戏。其中,我们的《无冬OL》Xbox(即‘Neverwinter’Xbox版)即将随着Xbox One主机在中国大陆的首发,作为其倍受期待的首发游戏之一在中国推出。在移动游戏方面,我们也很期待为玩家带来一系列多样化、高品质的产品。在我们多元化的移动游戏产品线中,即将推出的几款移动游戏包括《TOUCH舞动全城》(曾用名为《TOUCH辣舞》)、《不败战神》以及《笑傲江湖3D手游》等。”

“除了我们各具特色的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公司强大的全球运营网络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除了在中国运营一系列PC客户端游戏和移动游戏之外,我们还通过我们的海外子公司进行海外运营并与海外合作伙伴拓展授权业务。我们的海外业务网络已覆盖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约四分之一来自于各个海外市场。凭借我们丰富的全球运营经验以及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我们向全球玩家提供着多款类型各异的精彩游戏和一流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在继续探索全球市场中更广泛的成长机遇,从而推出了PWIN计划,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投资于中、小型游戏工作室和研发团队的机会。通过该计划,我们近期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作为有限合伙人对一个游戏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该基金将主要致力于对中国游戏开发团队和早期与游戏业务相关的公司进行投资。管理该基金的高级专业人士来自于中国某著名私募股权基金和Unity China,我们相信其宝贵、丰富的行业资源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投资于优秀研发团队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公司的机会。我们期待借助公司PWIN计划所带来的资源和人才,进一步提升我们在中国的竞争力,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全球影响力。”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玩家带来世界级的精彩游戏体验,推动我们业务的长期可持续性成长。”

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928.4百万元人民币(149.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9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00.1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包括国内及海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861.1百万元人民币(138.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27.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50.1百万元人民币。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由于如下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在中国运营的诸如《笑傲江湖OL》和《DOTA2》等某些PC客户端游戏的收入贡献的增加,公司移动游戏持续的强劲表现,以及其他一些PC客户端游戏收入的下降。此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增长也部分与公司对其PC客户端游戏的玩家生命周期进行的例行评估相关,公司在本季度对某些PC客户端游戏进行评估后缩短了其预期玩家生命周期。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PC端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661,000,上季度为662,000,去年同期为742,000。

本季度授权收入为48.9百万元人民币(7.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5.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1.5百万元人民币。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与本季度公司在某些海外市场推出的移动游戏有关。

本季度其他收入为18.3百万元人民币(2.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8.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8.5百万元人民币。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249.8百万元人民币(40.3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35.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64.6百万元人民币。营业成本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公司收入分成的上升。公司拥有世界级游戏《DOTA2》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代理权,本季度与该游戏相关的收入分成因其收入贡献的增长而有所增加。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678.6百万元人民币(109.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56.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35.5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73.1%,上季度毛利率为73.6%,去年同期毛利率为76.5%。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550.3百万元人民币(88.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78.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62.9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增加主要源于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管理费用以及研发费用的增加。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259.8百万元人民币(41.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53.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8.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197.8百万元人民币(31.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4.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1.9百万元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增加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广告和促销费用的增加所致。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92.8百万元人民币(15.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1.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2.5百万元人民币。管理费用较上季度的增加主要源于与公司的某些海外合作伙伴相关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这些海外合作伙伴在某些海外市场不再运营公司的游戏。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28.2百万元人民币(20.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77.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2.6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38.4百万元人民币(22.3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95.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9.7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收益合计

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为42.1百万元人民币(6.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3.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3.5百万元人民币。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10.5百万元人民币(1.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0.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0.2百万元人民币。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的一些游戏由某些享受更大税收优惠的公司所控实体运营。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7百万元人民币(26.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01.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0.7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9百万元人民币(27.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19.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97.8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26元人民币(0.53美元)和3.21元人民币(0.52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07元人民币和3.9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1.66元人民币和1.65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47元人民币(0.56美元)和3.41元人民币(0.55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45元人民币和4.3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2.01元人民币和2.00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883.6百万元人民币(142.4百万美元)。截至2014年3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598.5百万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为其所购买的Shanda Games Limited (NASDAQ: GAME)30,326,005股A类普通股所进行的支付,公司已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将其计入“担保应收款”,并列示于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此外,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也源于公司对于某些结构性存款的短期投资以及公司于4月支付的年度现金股利。公司在线游戏运营所得的现金净流入部分抵消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956百万元人民币到1,003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本季度增长3%到8%。此预期考虑了公司移动游戏的持续强劲表现有望带来的贡献。

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为了补充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提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这些指标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公司认为以上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对于投资者理解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表现、一致性地比较不同报表期间的经营趋势以及了解公司的核心运营成果非常重要,因为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中扣除了某些预计不会导致现金支出的费用。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使用存在一些限制。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已经产生并且还会再发生,虽然没有在使用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得到体现,但在整体评估公司绩效时应该考虑到这项费用。没有任何一个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体现了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营业利润、经营绩效或流动性指标。为弥补上述限制,公司在把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到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披露了相关的期权奖励计划费用,这些费用应在评估公司绩效时予以考虑。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应被视为对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附加,而不是替代或重要性超过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最后列明如何将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成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电话会议

完美世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晚9时(北京时间8月19日星期二早9时)召开电话会议及网上直播会议,通报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参与电话会议实况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519-4004

-国际用户请拨打

 +65-6723-9381

-中国大陆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819-0121

-香港地区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93-0346

-英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080-8234-6646

会议接入口令:

PWRD

用户也可在完美世界网站(http://www.pwrd.com)投资者关系栏目在线收听会议实况或会议回放。

电话会议回放将于电话会议结束后2小时开始提供,并保留至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8月26日晚11:59。

拨入收听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55-452-5696

-国际用户请拨打

+61-2-8199-0299

会议接入口令:

82278521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简介http://www.pwrd.com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NASDAQ: PWRD) 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完美世界主要基于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开发平台开发网络游戏。完美世界强大的技术能力及富有创意的游戏设计能力,加之对游戏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使公司能够不断迅速推出广受大众欢迎的游戏,以迎合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及市场发展。完美世界目前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包括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赤壁》、《口袋西游》、《神鬼传奇》、《梦幻诛仙》、《神魔大陆》、《降龙之剑》、《神鬼世界》、《神雕侠侣》、《圣斗士星矢Online》、《笑傲江湖OL》和《圣王》,一款休闲类网络游戏《热舞派对》,以及数款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完美世界目前的大部分收益来自中国国内市场,同时还通过子公司在北美洲、欧洲、日本、韩国和东南亚运营游戏。完美世界还将游戏授权至包括亚洲、拉丁美洲和俄罗斯联邦及其它俄语地区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游戏运营商。完美世界将不断开拓新的商业模式以致力于股东价值的较大化。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构成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项下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可能用一些措辞来识别,例如“将”、“期望”、“预期”、“未来”、“打算”、“计划”、“相信”、“有信心”、“估计”和类似声明。除了其他部分,引述管理层的话语和“业务展望”部分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类声明含有一定的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前瞻性声明产生巨大差别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潜在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我们开发和运营商业上成功的新游戏的能力,网络游戏市场的成长和在中国以及其他地方对我们游戏和游戏内物品的持续市场接受度,我们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能力,我们应对竞争压力的能力,我们维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系统的能力,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和/或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关于这些和其他风险的进一步信息包含在完美世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年报20-F)中。所有于本新闻稿和附件中提供的信息截至2014年8月18日止,除非适用法律另有要求,完美世界并不承担因任何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查看完整的完美世界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包括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未经审计简要合并利润表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与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合并损益调节表,请点击链接: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8/0861405841

消息来源: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W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