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华科技行业首发《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

2014-08-18 11:58 7534
球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科技于8月13在昆山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媒体会,首次在行业内发布 《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

上海2014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科技于8月13在昆山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媒体会,首次在行业内发布《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汇集研华全球21个国家,92个城市的成功案例和经验,覆盖交通、医疗、零售、物流、农业、制造、建筑七大领域,为中国智慧城市的参与者和产业伙伴提供可供参考的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成功经验。这也是继2014年年初,研华提出“智慧城市落地元年”之后,对智慧城市实践和落地的一次总结。《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下载:http://www.advantech.com.cn/campaign/white-paper/

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
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

三大策略方针,全面布局智慧城市产业

为应对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所带来的各种潮流,研华从几年前即开始一连串布局,包含从2009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愿景及目标、2012年调整内部组织为更能实时反应市场需求的Sector Lead导向,并于近几年陆续并购能强化研华各Sector领域之企业如:ADLoG、钧发科技、宝康科技、宝元数控、Innocore及GPEG;此外,过去一年相继完成两座智能园区:昆山协同创新研发中心A+TC及林口园区,以作为客户体验与协同创新的基地。

研华全球总经理何春盛补充说明,所有研华策略及布局皆以Connecting the Dots”作为核心理念,并提出研华未来五年的三大策略方针及其内容:

  • 锁定机器人产业、淬炼软件策略、搭配SRP营运模式,提供全方位IoT解决方案
  • 通过“研华投资(Advantech Corporate Investment, ACI)”强化产业并购、投资与联盟
  • 建立事业领导流程永续经营

机器人X软件X SRP 提供全方位IoT解决方案

自去年八月研华宝元数控(Advantech-LNC)团队加入研华自动化事业群后,研华正积极扩大在智慧控制与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日前陆续与上银、工研院合作,以各自核心能力,希望加速培育台湾未来具高端整厂智能自动化系统建置能力的应用系统整合型公司,发挥台湾机器人产业供应链综效,以不同领域之专属产业知识,来服务如电子装配厂、半导体厂、食品饮料厂、制药厂及金属加工厂等全球相关业者。

另一方面,为能提供智慧城市各产业的不同需求,研华也将重新淬炼IoT软件策略,以SRP营运模式(Solution-Ready Package, SRP),提供全方位IoT解决方案。IoT软件策略将以研华WebAccess的浏览器架构软件为基础,搭配SUSIAccess智能系统远程管理软件,分别提供IoT数据撷取使用的智能HMI/SCADA图控软件(WebAceess/SCADA)、IoT数据分析使用的智能影像系统软件(WebAceess+IVS)、IoT分享数据互动使用的智能互动多媒体系统软件(WebAceess+IMM)。

此外,研华近期成立“研华投资(Advantech Corporate Investment, ACI)”积极寻找合适投资标的,以并购全球通路伙伴、投资软件、物联网关键技术等解决方案业者及与策略投资合作为目标。

协同伙伴创新,共建中国智慧城市

在中国本土,为实践“智慧城市落地元年”,研华搭建全新的产业交流平台 --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产业伙伴论坛(Advantech Focus Partner Conference,简称FPC),与上下游的产业伙伴、学者、政府协同创新,促进垂直产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在这几十场FPC中,研华与产业伙伴成立物联网应用发展产业联盟 -- WebAccess+,在油气田管理、水务、制造、新能源、农业、能源管理等领域,与产业伙伴达成联盟,形成行业整理的解决方案。

在产品层面,研华提出“IPC+N”,即针对垂直产业发展N类的产品,搭配SUSIAccess等软件平台,实现垂直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SUSIAccess智能云端管理平台,弥补物联网设备联接的空白,为智慧城市的高效管理、无缝联接和系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研华也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在商业模式和人才培养的创新。第三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大赛以“商业模式微创新,智慧城市大未来”为主题,探索合理的商业模式来构建市场和商业之间的完整生态链。2014全国高校物联网院长高峰论坛,对物联网行业人才需求及学生就业、物联教育模式进行深度探讨,促进基物联网应用的教育模式创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8/0861405835

消息来源:研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