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马拉雅FM有声书助出版业走向新繁荣

2014上海书展几百个名家讲座和图书沙龙,喜马拉雅派出了书展小分队,和众多新闻、出版机构一道,用声音记录书展盛况并以较快的速度与广大书友分享。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保尔携代表作亮相上海书展、梁晓声呼吁关怀儿童心灵缺失等。

上海2014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几乎与上海浦东车展开闭幕时间完全吻合的上海书展,让昨晚刚刚出差回到上海的王先生苦恼不已。上海每年上百个展览中他只选这两个:书展必逛,车展必看。可是今天等于最后一个可以观展又恰逢礼拜天的日子,两个同期举行的展览,场馆偏偏一个浦东一个浦西。加上天公不作美,一早就降大雨,王先生顿觉苦不堪言。

喜马拉雅FM书展专题获点播逾万
喜马拉雅FM书展专题获点播逾万

早餐时王先生发觉儿子的房间传来了不同的声响。以往都是蹦跶的音乐或是电脑游戏的声音,今天怎么传出了类似新闻的声音。待走近一看,是一部iPhone手机插在一个音箱里播放着什么,而正在播讲的是90后作家亮相上海书展,年轻甚至有些稚嫩的声音在讲述着自己创作的心得。王先生顿时大喜,立刻发现自己的困苦顿时找到了较佳的解决方案。

这就是帮助没有时间看书的人们可以直接用手机“听书”的喜马拉雅FM。2014上海书展几百个名家讲座和图书沙龙,喜马拉雅派出了书展小分队,和众多新闻、出版机构一道,用声音记录书展盛况并以较快的速度与广大书友分享。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保尔携代表作亮相上海书展、梁晓声呼吁关怀儿童心灵缺失等。

听上瘾、听过瘾

喜马拉雅FM目前拥有的6000多万用户中,每天点播最多的类别就是有声书,占到了收听总量的50%以上。有一位财经记者平时每天为采访奔忙,第一次用喜马拉雅本想作为晚上写稿的背景音,却意外地被一部武侠小说吸引,一晚上连续听了100多集,到了凌晨5点还兴奋得无法入睡。

除了对优质的图书作品进行播讲,喜马拉雅FM还针热门影视剧,联合声音创作机构提前制作有声版,将传统广播剧模式与畅销书原著结合,在影视剧上映之前,让用户们领略原汁原味的精彩播讲。近期推出的《闺蜜》有声书,就让书迷、影迷们大饱耳福,更有很多听着大喊过瘾的用户立刻在线订购实体图书。

“我们不单单只是推出图书的语音版,而是联合优秀的配音演员、广播剧制作团体等,推出好听而且可以听上瘾、听过瘾的有声读物。我们希望帮助大家在碎片时间里找到快乐!”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余建军说,“越来越多的用户喜爱上听书,又反过来增加了图书的销量,让有声读物和图书出版业共同繁荣。”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7/0861405839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