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马拉雅FM:“改装”当下和未来的车载电台

此次车展中,喜马拉雅FM向车主们赠送的Aux音频线,就可以瞬间实现车载电台的“改装”。手机里的喜马拉雅APP,可在有Wifi的环境里下载好喜爱的节目,上车在耳机插孔插入Aux线,另一端接入汽车Aux插孔,汽车音响就可以播出喜爱的节目。

上海2014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这几天的上海浦东国际车展,豪车、美女和以往如出一辙。首次现身车展的手机应用 APP 喜马拉雅FM,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汽车爱好者的蜂拥而至。不少年轻车主问:“我的车现在是安卓系统,可以直接用上喜马拉雅吗?”更有在展馆附近工作的中年车主,两次冒着大雨前来,了解用汽车音响收听喜马拉雅FM的操作方法。

喜马拉雅FM“改装”车载电台引围观
喜马拉雅FM“改装”车载电台引围观

 

喜马拉雅布局未来的车载电台
喜马拉雅布局未来的车载电台

与车载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等车用智能设备相比,“车载电台”听上去貌似有些遥远,因为毕竟不像导航那样可以有卫星支持收听。车联网、车载 Wifi 能真正普及的时间表也尚未可知。驾车人群在各地可接收的广播电台频率有限,一般遇到恼人广告只好换台,真正好听的节目每天能按时收听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改装”喜马拉雅车载电台只需几块钱

此次车展中,喜马拉雅FM 向车主们赠送的 Aux 音频线,就可以瞬间实现车载电台的“改装”。手机里的喜马拉雅 APP,可以在有 Wifi 的环境里下载好喜爱的节目,上车在耳机插孔插入 Aux 线,另一端接入汽车 Aux 插孔,汽车音响就可以播出喜爱的节目。

参观者中从事大数据营销的刘先生说,一个月前他开始用喜马拉雅FM,现在开车基本不听汽车广播,直接打开喜马拉雅听《罗辑思维》和《晓说》,很喜欢、很受用。唯一的缺憾,就是上高速路后行驶中噪音增大,手机音量就不够了。一根不足十元的 Aux 音频线,成了他最惊喜的礼物。

布局未来的车载电台

车展中,许多车主纷纷表示他们最爱是段子类的节目,轻松解压,堵车也不会心烦气躁。而另一大车主人群 -- 出租车司机,则更爱听相声小品和热映影视剧的有声版。知名投资人薛蛮子此前也通过微博表达他堵车的时候用喜马拉雅听《罗辑思维》,让节目主播倍受鼓舞。

国内销量前十位的汽车厂商,已经或正在与喜马拉雅达成车载电台的合作意向。喜马拉雅FM 联合创始人余建军表示:“丰富和精品的内容源,是喜马拉雅获得汽车厂商和汽车类广告公司青睐的重要原因。好的内容与下一代车载终端的嫁接,必然改变传统的车载电台收听方式。”

也正是看到这样的前景,许多广播电台通过喜马拉雅移动音频平台,重新走回车主视野。如东广新闻台经过3个月左右的尝试,旗下精品节目收听率增长30~50% 。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7/086140583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7/0861405838-b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